13日下午,由TOP娱乐主办的北京卫视《芈月传》全国粉丝见面会长沙站,在长沙德思勤广场举行。“楚怀王”曹征、“卫良人”殷旭和“葵姑”井星文的“一王二后”组合亲临现场,和粉丝亲密互动,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戏里戏外趣事。

  殷旭首次亮相粉丝见面会,人气超高拒谈章子怡

  殷旭饰演的卫良人,是一代传奇女政治家芈月背后那个智谋兼备、才貌双全型女子,娇俏清丽、眉目如画,她的出场将使芈月、芈姝入秦宫后的戏份愈发精彩吸睛。对于角色解读,殷旭表示“卫良人深谙后宫生存之道,并且深受芈月、芈姝、魏琰各家娘娘青睐,可谓‘后宫女神收割机’。”

  其实,殷旭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章子怡嫂子,在采访过程中,被问及章子怡也是在所难免。谈到接拍《芈月传》是否因为章子怡的缘故时,也是科班出身的殷旭显得有些激动。她直言,最近出席很多《芈月传》宣传活动总会被问及章子怡,网上甚至出现了很多质疑《芈月传》中大量演员是“关系户”的说法。对于这些质疑,殷旭直接予以了否认,“我是接到通知就来试戏了,郑晓龙导演的每个演员都是需要试戏的,如果不行导演会直接换角。”

  曹征携“二后”战长沙,吐槽楚怀王“狐臭”辛酸史

  曹征剧中饰演的楚怀王是芈月的异母兄长,在剧中是个不折不扣的昏庸好色之徒。今天下午,“楚怀王”曹征一亮相见面会现场就引起粉丝讶异:“楚怀王这么年轻、这么瘦、这么帅!”据了解,曹征在《芈月传》中演楚怀王,其实是有扮老并增肥,他本人今年才31岁,是个活力阳光的小伙子。这次开启全国粉丝见面会之前,曹征也是在积极锻炼塑身,因此出现在现场的“楚怀王”和电视上反差相当大。

  《芈月传》开播不久,剧中的很多人物和桥段都已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对于“楚怀王”这个角色,大家讨论最多的还是其隐疾“狐臭”。而作为这个人物的扮演者,曹征表示在接到郑晓龙导演的邀请之后,第一时间便查阅了关于楚怀王的很多历史资料,“知道他确实有狐臭这样的‘隐疾’。为了不让自己在演戏的时候忘掉这个极为重要的人物特征,在剧组每天都给自己喷大量的香水,一度让演对手戏的演员以为我有啥特殊爱好。”

  粉丝互动积极,现场惊现最污段子手

  长沙今天天气阴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见面会现场粉丝们的热情,现场非常火爆。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调侃芈月传台词,让一王二后现场再现经典的“大王追我啊”的戏码。饰演楚怀王的曹征当即大呼:大王追我啊,追我啊,追上我就让你嘿嘿嘿!就连主持人都忍不住感叹“这个楚怀王太污了!”

  不过面对这个楚怀王,现场粉丝却大呼过瘾,还调戏起了台上的演员。当主持人问到谁是本色出演时,粉丝们异口同声回答:曹征!因为色啊!甚至还有女粉丝大胆直言:“不色为什么要看我!”活动现场简直成了段子手的天下。

  游戏环节,主演与现场粉丝玩起了抢凳子的游戏,游戏进行到最后一轮时,曹征与殷旭两人坐到了一张凳子上,曹征主动放弃,并称殷旭为师姐。两人原是校友,此次一起出演《芈月传》正好可以相互切磋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