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90后“股神”姚尚坤 24小时狂赚数千万)

  乾坤集团董事长姚尚坤表示,支持国务院一系列的强力救市方案,在任何国家任何市场,在出现大幅波动的时候都有可能救市,救市不仅是正确也是必要的,并不是市场化的倒退。

  7月9日,上海建工(600170)、华远地产(600743)、北辰实业(601588)、中洲控股(000042)、泛海控股(000046)大涨,截至收盘涨达8%以上。这也意味着,已为姚尚坤大赚数千万元,高抛低吸手法可谓精妙,也因此获封90后“股神”。

  5800万买入多只股票

  早在三天前,姚尚坤就在朋友圈宣布要重回二级市场,用5800万高调救市,“等平稳了,我可以自豪地对朋友说说,我参与了维稳市场。”

  7月8日,根据某证劵公司员工披露的消息,姚尚坤共持有三家上市公司法人股高达2000万股。

  姚尚坤最后表示:“坚决响应金融监管部门近期推出的一系列稳定证券市场的新政策、新举措,同时对中国股市的长期发展看好,将于未来6个月继续增持”。

  他还呼吁上市公司本身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增持和回购操作,每一个上市公司都有稳定自身股价的责任和义务。这既是自身利益,亦是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