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管路段秩序混乱,占道经营

  零陵区通报批评2名副区长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袁忠民)永州市零陵区近日在区新闻网和区委、区政府办公大厅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公布了今年第54号作风建设督查通报,南津中路和南津南路段存在交通秩序混乱,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等问题,分管的2名副区长被公开通报批评。

  针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零陵区制定出台了作风建设“十个不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采取“一案三 罚、上溯一级”等前所未有的惩罚力度,“零容忍”铁面问责。部署开展了“书记去哪儿了”、“干部去哪儿了”、“车子去哪儿了”、“一把手公开承诺”等活 动。抽调纪委、组织部、教育局等单位20多名精兵强将专门成立了区作风办,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上访与下访相结合,群众来信与设立举报箱相结合,专设手机短 信与开辟微信平台相结合,公开举报电话与奖励举报人相结合,严肃查处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提升党委政府公信力。

  与此同时,该区紧紧围绕网吧整治、干部夜巡、信访维稳、创“国卫”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查到的违规干部,不管是谁,一律按规定给予处理。今年以来,该区作风办共发督查通报56期,问责党员干部194人次。

  副区长受通报批评,这在全区引起强烈反响,更在干部中产生震慑作用。市民文新利说:“过去通报只是批评下级,现在副区长也被批评,干部作风整治到家了。”已退休的原区级领导刘昭德更是佩服:“作风建设能这样敢碰硬,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