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26单位或个人在长沙周边违法加工餐厨垃圾(名单)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0月13日09:19【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长沙讯  长沙市推行餐厨垃圾统一管理已经3个多月了。但根据相关部门的摸底,全市至少有26个单位或个人,在城市周边非法加工和提炼潲水油、地沟油。10月12日上午,长沙正式开始了对潲水油、地沟油的专项整治。    目前,全市还有多个未取得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在从事着潲水油、地沟油炼制和废弃食用油脂经营等活动。在此次专项整治当中,他们将被予以取缔和严厉处罚。而那些取得了营业执照但未取得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服务许可证的,如果是在2011年6月1日前取得营业执照的责令变更经营项目,将不得再从事该类项目经营,在此之后取得营业执照的则予以撤销登记,新申办这类经营项目的坚决不予核发。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食安办主任黄吉邦介绍,餐厨垃圾产生单位须及时将餐厨垃圾交由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这是由市政府依法招标确定的单位。如果没有遵照这个规定,将按相关规定顶格处罚,直至吊销相关证照。

  目前,全市有3000多家大中型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已经签约收集工作的有1439家,日收集量达到200多吨。城管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在10月30日之前完成签约。其他中小型餐饮单位和快餐店、粉店等,将由各区采取分散收集、集中收运的方式,争取在年底前全面回收。

  此外,长沙市食安办还要求,散装食用油经销单位必须在容器和外包装上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各相关部门要排查食用油生产加工企业、以食用油为原料的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食用油经销单位以及餐饮服务单位,严惩采购、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或来源不明的食用油,或使用潲水油、地沟油加工制作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如果是区域内较长时间或较大范围内出现了非法制售潲水油、地沟油行为且未及时查处,或者区域内有大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出现了购销潲水油、地沟油行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将被依法从重予以处理。

  此次整治还设有投诉举报电话0731-88665026,线索一经核实录用,举报人将获得奖励。记者张莹 实习生孙林 通讯员李博

  [相关链接]

  长沙市未取得餐厨垃圾收集、运输、

  处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名单

  地址/公司名称 负责人 经营内容

  1.芙蓉区马坡岭西龙村/湖南再生资源公司废油分公司 刘胜兵 地沟油

  2.芙蓉区马坡岭西龙村 李君峰 地沟油

  3.芙蓉区马坡岭西龙村 高田方 潲水油

  4.芙蓉区马坡岭西龙村/环心油脂化工有限公司 蔡思吉 地沟油

  5.芙蓉区马坡岭长善垸污水处理厂北侧 高伟初 潲水油

  6.芙蓉区张公岭超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对面 隆跃军

  7.芙蓉区杉木小学旁 养猪场

  8.芙蓉区马坡岭西龙村广州军区通信总站旁 养猪场

  9.芙蓉区马坡岭长善垸污水处理厂北侧 潲水油

  10.芙蓉区马坡岭西龙村义城汽修厂西侧 潲水油

  11.岳麓区观沙岭西二环岳华村 丁伟

  12.岳麓区梅溪湖桥下 孙跃东 地沟油

  13.岳麓区观沙岭 柴龙 地沟油

  14.岳麓区金星路与二环交会处(驾校旁) 贺国财 潲水油

  15.岳麓区东方红集团对面路口 肖跃明 潲水油

  16.岳麓区观沙岭/金亿星 刘锋 潲水油地沟油

  17.高新区朝夕湘厨饭店旁进去/国辉环保 贺军财 地沟油

  18.雨花区黎圫乡合丰村治安巡逻站对面巷内(3家) 张建华 地沟油

  19.雨花区黎圫乡合丰村谢欢平价超市对面巷内 地沟油

  20.雨花区黎圫乡合丰村华丰超市前巷内 地沟油

  21.雨花区黎圫乡合丰村九九渔港斜对门库内 易时初 地沟油

  22.雨花区东山街道京珠高速旁边 地沟油

  23.长沙县万家丽路星城大酒店对面 姜进彪 潲水油地沟油

  24.开福区捞刀河村 李华峰 潲水油

  25.开福区捞刀河村5组 伍胜军 养猪场

  26.开福区捞刀河新华4组 养猪场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