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京珠高速湖南境内22辆车追尾 至少4人身亡(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0月11日08:08【评论0条】字号:T|T

22车大雾中追尾,至少4人身亡事发京港澳高速朱亭收费站附近,相关部门暂未公布具体伤亡人数记者 李永亮 徐德荣  22车大雾中追尾,至少4人身亡事发京港澳高速朱亭收费站附近,相关部门暂未公布具体伤亡人数记者 李永亮 徐德荣
 10月10日早6点左右,京珠高速湖南段距朱亭收费站3公里处,一辆挂车和货车发生碰撞。由于高速上浓雾笼罩,能见度非常低,后来车辆来不及避让相继撞上,造成22车连环相撞。  10月10日早6点左右,京珠高速湖南段距朱亭收费站3公里处,一辆挂车和货车发生碰撞。由于高速上浓雾笼罩,能见度非常低,后来车辆来不及避让相继撞上,造成22车连环相撞。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救援。

  本报10月10日讯今天早上6点左右,受雾霾天气影响,京港澳高速朱亭收费站附近发生特大交通事故,22辆车发生追尾。目击者称,至少导致4人死亡。目前,相关部门暂未公布具体伤亡人数。

  2公里范围内22辆车相撞

  此前,京港澳高速南下车道正在改扩建施工,发生事故的为北上车道朱亭收费站附近。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车辆占据高速路面,绵延2公里左右。高速公路上,一片狼藉,到处是因猛烈撞击严重变形的车辆和零部件,一些车辆冲入中央隔离带或侧翻在路边,并可见斑斑血迹。

  “只听到‘砰,砰,砰’,就像放鞭炮一样。”大货车司机李师傅说,当天早上6点左右,他驾车途经该路段,突然前方两车撞在了一起,随后自己的车被后面的车追尾,紧接着路面上响起一阵车辆猛烈撞击的声音。

  此次事故并非单独的一起追尾事故,而是同一路段多车追尾。当天下午3时,记者从株洲市有关方面了解到,追尾事故车辆为22台,其中多为大货车,一辆由浏阳开往珠海的大客车遭到前后两台大货车的挤压,幸无人员伤亡。

  “至少4人死亡”,“堵车长达10公里”

  “驾驶室撞瘪了,他当场就死了。”冀EB6025大货车司机王献磊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在驾驶室后面睡觉,朦胧中车子突然撞到了什么东西,自己被震落,待他爬出驾驶室才发现,车子追尾撞上了前面的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亢李明当场死亡。

  另一名货车司机万师傅向记者证实,他后面一辆冲入中央隔离带的大货车上,两名驾驶员死亡。一位目击者说,事故至少造成4人死亡。株洲市福寿山庄殡葬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当天,他们从事故现场拉回了4具遇难者尸体。

  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被全部送往株洲市的各大医院救治,但相关部门并未公布具体伤亡人数,据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当晚新闻报道,连环车祸致十多人死伤。

  事故还致使该路段大堵车,事发后记者正好驾车北上,经测算,事故导致大量车辆滞留在京港澳高速上,堵车队伍长达10公里左右。

  虽然京港澳高速南下车道尚在施工,但已能通车。为尽快疏堵,高速交警将部分中央隔离带打开,引导被堵车辆绕行。上午11点左右,被堵车辆缓慢通行。至中午12点,事故现场救援清撤完毕,该路段基本恢复通行。■记者 李永亮 徐德荣

  原因

  雾太大,能见度只20米

  未来几天大雾仍将持续

  “雾太大了,根本看不清。”说起事故原因,亲历事故的万师傅说,事发时,高速公路上浓雾弥漫,“能见度不到50米”。

  记者走访多位司机,大家均反映,浓雾是此次追尾事故的主要原因。“我估计只有20米,不然不会出这么大的事。”司机王献磊说。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当天省内多地遭遇今年下半年来最浓的一次大雾,省气象台一天之内连发两次大雾预警信号。

  “这次雾天的范围大,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告诉记者,这次是大范围的平流雾,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包括长沙在内的我省大部地区还是会被大雾笼罩,且范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由于雾的预报难度比较大,目前还比较难准确判断这场大雾何时能完全消散。

  ■记者李永亮 刘璋景 实习生 刘利洁 刘佳

  提醒

  雾天高速上行车听异响

  赶紧靠边停车快速撤离

  雾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务必要谨慎小心。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注意车速控制得当,不能过快或过慢。如在高速公路上突遇大雾,应在最近的出口将车驶出高速公路,尽量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听觉对驾驶员更加重要,一旦听到前方有车辆撞击的声音,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车停在路边,开启所有灯光,车上人员应及时撤离,翻过护栏在路边等候,同时司机要马上沿着路外侧走到车后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完成后迅速撤到护栏外面。统计结果显示,雾天高速公路上一旦有追尾事故发生,大部分都是连环追尾事故,因此停车后车上人员必须快速撤离,否则后果难料。

  链接新闻

  大货工地上突然快速倒车

  头天开工的工友被撞身亡

  本报10月10日讯 今天早上7点10分左右,长沙市长岭北的天龙大酒店施工现场,一辆载重40吨的大货车在工地上倒车时撞上一民工,大货车尾部撞上民工后将其头部挤压在工地一旁的建筑水泥墙面上,致使该民工当场死亡。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工人柳建红正在工地东北侧清理工地上的废旧钢材,施工现场一辆拖运建筑垃圾的大货车突然起动并快速倒车,车尾瞬时直逼柳建红所站的位置。 “倒不得了,倒不得了,要压到人了”,一旁的工友张国华急忙挥舞着双手,对着驾驶室里的司机大喊,可是大货车司机似乎没听到,随后听得“砰”的一声巨响,一旁的建筑物水泥墙面被撞出几道裂痕,几块砖头从墙上跌落下来,柳建红也应声倒在了地上。

  见此情景,司机赶忙跳下车,看了一下倒在血泊中的柳建红,连车钥匙都没拔就跑出了工地。“他先是打了个电话,然后就飞速跑出去了。”随后工友们不停地拨打大货车司机的电话,可是电话一直都无法接通。

  记者事后得知,死者柳建红是益阳沅江人,今年46岁,当天早上6点才来到这个工地做事。“没想到开工第一天就遭此不幸”,工友纷纷替他感到惋惜。

  记者发稿前从交警部门获悉,肇事司机已被雨花区交警大队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