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娄底获救者否认说过关我屁事 邻居举报致其被找到

来源:羊城晚报2012年7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获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实习生钱杨、尹欢欢报道:7月10日是湖南娄底舍命救人青年邓锦杰的“头七”,当晚10时45分许,在当地政府、派出所30余人的“护送”下,“隐身”一周的被救者终于现身来到邓家,在他遗像前叩首致歉。

  邓锦杰家在农村,家境贫困,而且是家中唯一儿子。11日晚,娄底市外宣办主任王卫光向羊城晚报记者确认,正为邓锦杰申报革命烈士,政府将尽力解决邓家的生活难题,相关抚恤费用将会陆续送达。

  被救者现身磕头致歉

  7月3日下午,在湖南娄底市区孙水河,在勇救4名溺水人员后,舍命救人英雄邓锦杰去世。被救的4人却不见踪迹。此后,有网友说,这4人被救起来就想离开,有围观群众拦住他们,说救你们的还没上岸,他们说:“关我屁事!”然后就走了。此消息立即传遍全国,引来网友讨伐。

  邓锦杰的姐夫曾国民告诉羊城晚报记者,10日晚10时45分许,在娄底市娄星区政府、大科派出所、镇政府30余人的“护送”下,有一男两女来到了邓家。男的年龄在30岁左右,两名女性年龄在20岁左右。

  此前媒体报道获救者为一家三口,事实上被救者共有4人,为一家三口和小姨,去邓家悼念的就是夫妻俩和小姨。

  曾国民说,三人先来到邓锦杰父母面前磕了个头,并说了声“对不起”,又给邓的母亲送上了一个内有若干现金的信封。然后,三人来到邓锦杰的遗像前,下跪磕了头。

  “那个男的从头到尾低着头没有说一句话,那两个女的哭着跟小杰父母说,以后要代替小杰孝顺他们。”邓锦杰的小叔邓惠明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小杰父母也说不出什么话来,两位老人非常憔悴。”

  邓惠明告诉记者,“三人待了十分钟左右就走了”。

  这4个被救者是怎么找到的?

  被邻居发现后报警

  “这事太巧了!”邓惠明告诉记者,4个被救者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邻居,用方言随口说了句:“今天差点没命。”邻居也留意到他们身上穿的衣服是湿的,头发也湿了,随身还带了游泳圈。后来,邻居从电视上得知此事,估摸着应该就是这一家人。

  那位邻居几个晚上没有睡好,不知道是该报案,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巧的是,在电视新闻里,邻居的儿子看到了邓锦杰的大叔邓方明,而邓方明是娄底二中老师,正是他的老师!邻居随后将此线索告诉了邓家。邓家立即向娄底大科派出所报案。

  大科派出所刘兵警官向记者确认:派出所的确是根据邓家报案提供的线索排查,最终在一栋居民楼找到4人,确认身份并做了笔录,相关处理会尽快公布。

  据介绍,被救的4人均来自湖南武冈,去年来娄底打工糊口,租房居住。

  获救后为何不辞而别?被救者杨柏叶说,当时他们一家完全不知情。她被救上岸后,开始以为在河里挣扎的是她丈夫李明,后来她妹妹杨朵找到她,告诉她丈夫已经上岸,她看到丈夫没事,也就以为没有发生死人的事,一家四口便骑上摩托车回家了。

  对于有网友说他们离开之前说“关我屁事”,被救者李明说,当时他们上岸后精疲力竭,惊魂未定,脑子一片空白,“什么话都没说就离开了”。

  早前报道:

  娄底小伙勇救三口之家溺亡 获救者不知去向

  娄底小伙救人溺亡 获救者:关我什么事

  娄底小伙救人溺亡 好心市民看望其父母

  娄底小伙勇救三口之家溺亡 网友建议遇难河改“锦杰河”

  英雄一路走好 娄底各界人士送别邓锦杰(图)

  相关视频:

  视频:娄底小伙救出一家三口溺亡 被救者消失

  深锐观察:

  谁来给见义勇为者一个说法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