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图书馆浏阳市图书馆
长沙县生态公园悦读空间长沙县生态公园悦读空间
宁乡市蓝月谷分馆宁乡市蓝月谷分馆
十点书店十点书店
乐之书店·橘子洲店乐之书店·橘子洲店
制图/王斌制图/王斌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4月的星城,草长莺飞,春和景明,网红长沙处处彰显着勃勃生机。长沙的网红元素中,各大图书馆、实体书店等阅读场所占有重要分量。

  它们或是岳麓山下、橘子洲头、湘江之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与自然山水相得益彰,徜徉其间,看窗外绿意盎然、阳光明媚,品书中风流人物、气象万千。

  它们或是坐落于普通小区,或是与稻香蛙鸣相伴,无论身处城市、乡村,长沙人在家门口、拐角处就能享受全市图书馆通借通还的便利服务。

  它们或是藏身于曲径通幽的老街老巷,外人不经意间寻踪踏访至此,仿佛与昔年故交重逢,在书香中打发快乐的下午时光,领略古老长沙的魅力。

  它们或是现代化的商业综合体的标准配置,文化名流来来往往,新书好书应有尽有,讲座签售琳琅满目,见证着青春长沙的活力。

  它们或是节假日最繁忙的所在,是孩子们最喜爱的乐园,是自习族最满意的天地,记录着幸福长沙的元气与灵力。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长沙晚报特别策划推出“长沙阅读地图”,精选一批特色图书馆、书店,为读者看书、买书提供指南。愿爱书的市民朋友不负春光、不负书香,在遍布城乡的阅读场所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