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摄影 唐俊)党的二十大代表、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摄影 唐俊)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廖洁 李卫林 北京报道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月17日,当谈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印象最深刻的内容时,党的二十大代表、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非常快速地说出了这一句话。

  在他看来,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字字句句都让他兴奋和激动。尤其是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关论述,让他倍感自豪,因为这既符合中国国情,又极具全球眼光,让人可期可及。

  同时,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为我们指引了方向。”刘志仁表示,接下来湘潭全市上下将会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让报告成为湘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具体内容,刘志仁也谈了一些他的想法。

  比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到湘潭市,应该如何全力以赴谋发展?

  刘志仁说,湘潭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促进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进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让刘志仁就如何用心用情惠民生,也有了更深的思考。

  自今年3月以来,湘潭市持续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全市18万人次党员干部,深入全市951个村(社区),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在“走”与“干”中,解决矛盾纠纷和民生实事,以暖心的“民生答卷”献礼党的二十大。

  刘志仁说,今后他们将继续深入基层,妥善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企业反映的诉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给刘志仁留下深刻印象的内容。他表示,湘潭将把“严”的基调,贯彻到治党管党的全过程,持续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一体推进“三个不腐”,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不断构建湘潭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