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是否到位,返校安全教育是否落实,返校返岗九类情况是否掌控清晰……25日下午,长沙市纪委监委和教育部门对长沙市中小学校进行了防疫落实情况抽查,保障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目前,长沙市要求所有师生员工返校都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记录,全体学生(含一年级新生)报到前一天需提交健康码、行程码截图(健康码截图需带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报到当天需提交《10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纸质报告单》。按照《长沙市教职员工及学生返校返岗九类情况》的要求,属于2~9类情况的师生请根据要求准备相应的疫情防控资料,报到前交电子稿给班主任核验,得到报到许可后方可在报到日当天将纸质资料交班主任。

  开学在即,目前长沙市中小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对家长学生发出了报到须知,要求开学报到时,全体师生员工均需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配合查验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学生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