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乡田心村,小溪河网红坝两旁的田野一片金黄。小河乡田心村,小溪河网红坝两旁的田野一片金黄。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蒋萌萌 彭红霞)时至10月,秋风带着微凉,吹走了肆意的骄阳,恼人的蝉鸣也渐渐消失。“远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秋天似乎从不吝惜她的色彩,描绘着斑斓的秋景;“霜林独坐,红叶纷纷堕”,秋天又总酝酿着诗意,为文人墨客所钟爱。

社港镇石牛寨,陡峭的山峰在金黄田野的映衬下格外壮美。社港镇石牛寨,陡峭的山峰在金黄田野的映衬下格外壮美。

  浏阳的秋天,是被打翻的调色板,少了几分萧瑟,多了几分喜悦。这里的秋天,不止有田野里丰收的金黄,还有碧绿的山峦、澄澈的秋水,红瓦白墙的村居点缀在山水之间,也为这幅秋天的油画增添了一抹亮色,更显鲜亮可爱。

在阳光的照射下,道吾山路上的行道树泛着金黄。在阳光的照射下,道吾山路上的行道树泛着金黄。

  大围山镇,刚刚收割完的稻田里弥漫着清香,与一旁果园里水果成熟的甜香交织在一起,成就了独属于秋天的甜蜜;小河乡田心村小溪河的网红坝上,不少游客趁着阳光和煦、秋意正浓,来到乡间田园尽情玩耍嬉戏;在蓝天的映照下,高坪镇的山依旧葱茏,碧绿的秋水也显得格外温柔。

秋天给张坊镇的村庄带来了一丝凉意,远处的山峦间飘着薄薄的晨雾。张坊镇供图秋天给张坊镇的村庄带来了一丝凉意,远处的山峦间飘着薄薄的晨雾。张坊镇供图

  九月九日眺山川,归心归望积风烟。正值重阳佳节,来到社港镇石牛寨,陡峭的山峰从金黄的田野中拔地而起,格外壮美。

  这一幅幅秋日美景,离不开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行动。早在2016年,浏阳便在全省率先启动全域美丽乡村创建,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一批景色美、产业旺、村民富的宜居村庄、幸福屋场。

浏阳河畔,澄澈的秋水倒映着老铁路桥。贺再亮摄浏阳河畔,澄澈的秋水倒映着老铁路桥。贺再亮摄

  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行动,精心打造一批水美乡村、秀美屋场、精美庭院,建设以浏东公路、荷文公路、浏跃公路、永社公路为轴线的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目前,全市300个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已全面铺开,浏阳乡村振兴的建设步伐正不断加快。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个丰收的秋季,辽阔的浏阳大地上,必将涌现出更多美丽家园、美好生活、美丽经济相得益彰的美丽宜居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