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都说网恋有风险,但还是有人经不住诱惑,隔着屏幕你侬我侬。近日,长沙浏阳市普迹镇的张先生,亲身体验了一把网恋的 “ 苦 ”。他怎么也没想到,和自己交往了三个月的 “ 女友 ”,竟是个比自己还壮实的男人。

  张先生与自己的网恋对象是通过交友平台认识的,随着慢慢了解,“ 女友 ” 对自己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这让张先生找到了初恋般的感觉。随后交往的 3 个月里,“ 女友 ” 先后找各种理由借钱,即使张先生自己手头紧张,对方随口一句 “ 哥哥 ”,又让他抵挡不住诱惑,先后借出去 4 万余元。

  就在张先生和 “ 女友 ” 约定见面时,发现 “ 女友 ” 竟将自己拉黑了,意识到被骗,张先生赶紧向普迹派出所报了警。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大量信息研判,调查走访,发现对张先生实施诈骗的并非其所认为的 “ 女友 ”,而是一名 40 多岁的健硕男子。

  经过一天一夜蹲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将张先生被骗的 4 万余元全部追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在交友软件上隐瞒真实身份和性别,先以恋爱的方式博取受害人张先生的信任,后以身世曲折、家人病重等各种理由,诈骗 4 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的共性是受害人与嫌疑人从未谋面,嫌疑人伪装身份用通讯工具与受害人取得联系,通过聊天与受害人套近乎,再一步步博取同情,最后万变不离其宗以各种理由向受害人要钱。大家在交友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听信花言巧语,提高警惕,谨慎转账。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