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常德讯 近日,在澧县公安局金罗派出所、甘溪滩派出所、盐井派出所民警的联合围追堵截下,成功抓获一个偷鸡盗窃团伙,该团伙三名成员被一网打尽。追回被盗土鸡 39 只、鹅 6 只、狗 3 只,总价值 5000 余元,现已将追回的被盗家禽归还给群众。

  10 月 22 日凌晨 2 时,值班民辅警在 “ 湘北干线 ” 夜间巡逻,发现一辆没有悬挂牌照 “ 五菱面包车 ” 在路上行驶的较为缓慢,值班民警觉得该辆车可疑,要求对方停车接受检查。“ 面包车 ” 见状反之加速准备逃离,民警立即超车将该车辆拦了下来并迅速下车对嫌疑车辆进行盘查。发现嫌疑车辆上面装着几十只土鸡,及疑似盗窃作案工具若干。趁盘查时,车辆人员弃车逃跑,一头扎进了茂密的山林里。

  经民警对车上家禽进行清点,共有土鸡 39 只、鹅 6 只、狗 3 只。金罗派出所所长胡秋平迅速组织民警对该车辆进行调查。经查,该车系 2020 年 10 月 8 日李某宏、廖某红、李某各三人在县城某二手车市场由李某宏出资购买。

  正在派出所民警准备发布相关信息寻找受害人时,22 日上午,金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发现家中圈养的鸡被偷。经询问,民警查获的家禽正是报警人家禽。核实情况后,民警将被盗鸡鸭全部归还给群众。

  另一方面,为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金罗派出所联合甘溪滩派出所、盐井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追踪抓捕,于 10 月 28 日将廖某红、李某各两人抓获,11 月 2 日将李某宏抓获。该作案团伙三名成员被一网打尽。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宏(男,49 岁,澧西街道办人)、廖某红(男,52 岁,澧西街道办人)、李某各(男,52 岁,澧西街道办人)对 10 月 22 日凌晨驾车在澧县金罗镇盗窃家禽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暂扣运输小车一辆。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