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罗朝阳 实习生 张拉 通讯员 廖志勇)3月26日,记者从常德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常德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我市大学生入伍除享受统一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艰苦地区服役奖励等多项特殊优惠政策。常德市有应征意向的大学生,可在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信息报名。

启动仪式现场。尚一网通讯员 廖志勇 摄启动仪式现场。尚一网通讯员 廖志勇 摄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恢清讲话。尚一网通讯员 廖志勇 摄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恢清讲话。尚一网通讯员 廖志勇 摄
常德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主持仪式。尚一网通讯员 廖志勇 摄常德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主持仪式。尚一网通讯员 廖志勇 摄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胡丘陵出席仪式。尚一网通讯员 廖志勇 摄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胡丘陵出席仪式。尚一网通讯员 廖志勇 摄

  据悉,今年常德市继续优化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5大特殊优惠政策: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统一调整为每户每年15000元;到西藏、新疆等艰苦地区服役的义务兵家庭由当地县市区政府给予10000元一次性奖励;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乡镇(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事公务员;给予大学生义务兵入伍一次性奖励金;给予大学生返乡、返校应征差旅费补助。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恢清在启动仪式上号召广大有志青年学生,把人生梦、成才梦融入强军梦。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发动,掀起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潮;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高效顺畅;要严格落实政策;要加强跟踪指导,让每一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常德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指出,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已下发通知,明确全国征兵网于1月10日正式开通,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他期待越来越多的常德优秀儿女走进军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军旅人生华章。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胡丘陵,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徐赞军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