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日会战丨衡阳县警方所队联动破获系列流窜盗窃案 4名嫌疑人落网

  近期,针对农村入户盗窃案件频发的情况,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刑事技术优势,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串并分析,成功抓获4名流窜金溪、渣江、演陂、曲兰等地流窜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24起。

▲洪市派出所所长廖海波(右一)向受害群众了解案情▲洪市派出所所长廖海波(右一)向受害群众了解案情

  今年5月份以来,衡阳县金溪、渣江、演陂、曲兰、洪市、库宗、金兰等乡镇相继发生近30起以偏僻民宅为作案目标,嫌疑人采取专业撬门工具,入室后盗窃室内现金及贵重物品的案件,群众反响十分强烈。案件发生后,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指示从刑侦大队、情报中心、网安大队、曲兰派出所、洪市派出所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联合侦办此案。

  专案组成立后,各单位密切协作,由视频中队、技术中队对辖区的多起入室盗窃财物案展开并案侦查,由网安大队、情报中心联合研判线索,由曲兰、洪市两派出所及刑侦大队合成作战队对案发周边县市重点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在双峰县公安局青树坪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阳某(男,27岁,双峰县人)及欧某(男,31岁,双峰县人),并迅速展开抓捕。

  由于阳某及欧某系多次盗窃前科人员,行踪诡秘,民警的抓捕行动多次扑空。8月27日,在专案组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民警在衡阳县金兰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阳某;9月7日,在经过3天3夜的连续追击后,在娄底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在娄底市区将犯罪嫌疑人欧某抓获。

  经查,自2017年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欧某伙同阳某、王某、许某选择白天乘骑摩托车在金溪、渣江、演陂、曲兰、洪市、库宗、金兰等乡镇寻找偏僻民宅为作案目标,以撬门或破窗的方式入室,针对现金及黄金首饰等贵重为目标实施盗窃,每次作案时长不超过10分钟,作案后嫌疑人快速离开现场。目前办案民警已对案查实该团伙入室盗窃24起,涉案价值高达1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欧某、阳某已被衡阳县公安局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依法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起诉,办案民警正积极开展追赃工作,并进一步对该犯罪团伙开展深挖工作。

  (衡阳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