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缴的动漫刀具。收缴的动漫刀具。

  红网时刻益阳10月5日讯(通讯员 谢业 记者 单仕平)动漫游戏中常有佩戴刀剑的人物,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许多Cospaly爱好者会购买道具刀佩戴。10月3日,就有两名学生佩戴动漫刀具被南县公安民警收缴,并进行教育。

  10月3日晚,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赤沙广场巡逻时,发现两位动漫装扮的学生带着一把道具刀在过马路,民警立即对两人进行询问,并对刀具进行检查,发现该道具刀为仿日式刀具,由金属材质打造,刀口较为锋利,经技术民警进一步鉴定,这把仿日式道具属于管制刀具。

  经了解,两位学生是岳阳市人,高中在读,系Cospaly爱好者,在网上购买了这把仿日式道具刀,来南县参加一个动漫活动。民警对两人说明了管制刀具的危害性,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依法收缴了这把管制刀具。同时,民警提醒Cosplay爱好者们,管制刀具流入社会很可能成为潜在安全隐患,如果出了事,购买者要担当相应的法律责任。所以,在选购道具时一定要注意分辨,以免买到管制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