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僻乡村,荒山弃房 ,只见悄悄开进几辆车,车上下来大批人马,一个接一个神色严肃。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案情回顾

  近日,市局治安管理支队、苏仙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和郴州市烟草部门联合行动,在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一荒山的弃房内成功捣毁生产假烟的地下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制造假烟机械设备一套,查获烟丝381包,共计7410公斤,卷烟纸463公斤,滤嘴棒3.36万支,水松纸280公斤。

  举报:发现一卷烟制假窝点

  不久前,省烟草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苏仙区坳上镇的一个偏僻村子里,暗藏一个卷烟制假窝点。

  了解情况后,苏仙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邝促军带领大队民警和烟草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制造假烟的地下工厂进行侦查。经过缜密侦查,民警掌握了荒山弃房制造假烟地下工厂的基本情况,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存放烟丝的地点,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居住的房屋。

  民警将侦查的情况向分局领导和市局领导进行汇报,市局治安管理支队和分局立即调集警力,联合郴州烟草部门工作人员分三组同时对制造假烟地下工厂、存放烟丝的仓库及犯罪嫌疑人居住的房屋开展统一行动。

  收网:兵分三路,全面埋伏

  这处地下假烟生产窝点位于坳上镇李家村,四面环山,地形复杂,厂房门窗均被封死,十分隐蔽。为了一网打尽,专案组设定了缜密的抓捕方案。

  一组人员直奔制假工厂,可当特警冲进厂房内却发现屋中并没有人,制假烟机以及发电机都还在调试当中,并未生产。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改进型制假烟机1台,三相电发电机1台,设备组装零配件和少量滤嘴棒、水松纸等生产用的辅料,还发现了不少知名品牌的卷烟品牌钢印,就是凭这些设备、材料他们可以仿造许多知名品牌的香烟。

  另一组人员同时行动,在坳上镇某宾馆内抓获制假嫌疑人6人,查扣涉案车辆3台。同时,出租厂房的本地村民也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经询问,这位村民以一年5000元的租金将厂房租给了石盖塘街道一男子,而对于租用的目的他表示毫不知情。

▲民警向房东了解情况▲民警向房东了解情况

  ●第三组民警则顺藤摸瓜,在仙岭水库附近一废弃的养猪场内,查获了该制假团伙的临时存放原辅材料的仓库。该养猪场卫生条件差,原料随意放置极不卫生,并且购买的是伪劣烟丝。造假方为了让烟叶有香味,还添加了国家禁止使用于食品的香精、香料等化学原料。

  通过烟草部门对查获的制烟设备和物品进行鉴定,此案涉案金额近100万元。经警方讯问,张某国、韩某星、张某兴等人对参与制造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两人曾在厦门等地开设过制假工厂,这次他们转战郴州,设备、原料等一切准备就绪,只待机器调试完毕就可开工,却没想到被郴州警方一网打尽。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国、韩某星、张某兴等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小编提醒,

  吸烟有害健康,尽量减少吸烟,

  购买香烟也请走正规途径!

  素材:苏仙公安、天天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