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从2018第十八届湖南石门柑橘节组委会传来消息,央视7套“乡村大世界”栏目将牵手第十八届石门柑橘节,助力石门庆祝柑橘丰收。

  石门县地处湘西北,素有中国柑橘之乡、全国早熟蜜橘第一县之美誉,柑橘产业已成为该县农业支柱产业。依据石门县乡两级农技部门抽样调查及统计分析,预计全县今年柑橘总产44.18万吨,比去年增产9.18万吨,增幅26.22%。同时,2014年来,石门县围绕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门路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扶贫,仅柑橘产业扶贫项目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842户9028人,创产值1820.98万元,贫困群众年人均增收逾2017元。石门县获得“2017中国果业扶贫突出贡献奖”。

  央视7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对石门县发展柑橘产业和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今年系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家农业部和中央电视台策划了“丰收中国”专栏节目,栏目组拟走进石门,助力2018第十八届湖南石门柑橘节。受栏目组邀请,日前,石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彦兵专程赶赴北京,听取了央视“乡村大世界”栏目组选题策划部、公益事业部主任董振礼,执行总导演、选题策划部副主任郑玉山对栏目的开办情况、相关背景的介绍。双方特别就2018第十八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有关事项进行了洽谈,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协议。

  据了解,“乡村大世界”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频道唯一的大型综艺节目,全面、系统、深入展现地方的政治、经济、文化、农业,是中央电视台众多栏目中能够全方位展现地方特色资源、传播完整区域形象的最佳载体。主持人为毕铭鑫、付玉龙、刘刚、路遥,首播周六18:05,重播周日23:17。其可收视人口超过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