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7月31日讯 8月1日晚,橘子洲烟花将再次燃放,长沙交警今天发布了烟花燃放活动交通管控措施,当晚7点起至烟花燃放完毕,橘子洲大桥禁止行人进入。

  长沙交警将在芙蓉路立交桥、建湘路解放路口、芙蓉路人民路口等多个路口设置外围分流卡车点,确保焰火燃放当日20:00 至焰火燃放结束期间,湘江路解放路口至劳动路口路段、潇湘路咸嘉湖路口至新民路口路段交通流量削减一半。

  焰火燃放时段,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实行全面卡车,禁止一切机动车驶入湘江路、劳动路、黄兴路、蔡锷路、中山路合围区域及湘江橘子洲大桥和潇湘路(咸嘉湖路口至新民路口)。

  湘江路劳动路口至人民路口路段双向主道、湘江路人民路口至中山路口西半幅主道为观众焰火观看人流密集区域,焰火燃放时间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严禁车辆通行。焰火燃放当日20:20 -21:00,在湘江路中山路口、劳动路口、西湖路口、人民路口、坡子街路口、解放路口、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口及西湖路书院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除公交车、执勤车辆以外的车辆驶入湘江路焰火观看区。

  同时,西湖路书院路口至湘江路口路段为应急通道,焰火燃放当日20:20-21:20,禁止车辆进入西湖路。

  此外,橘子洲大桥过江行人实施临时摆渡通行。焰火燃放当日19:00至20:50对橘子洲大桥人行道管控,行人只出不进,禁止行人进入橘子洲大桥桥面,非机动车道实行临时性管控,允许非机动车不停留通过。在管控时段内由长沙市旅游局在橘子洲大桥东西两端、橘子洲安排多台大巴车循环免费接送过桥行人。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郭祉仪 李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