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上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主持召开市城区房地产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会。

▲

  会议现场

  一段时间以来,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房地产市场,乱象种种。主要表现在:投机炒房,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捂盘惜售、变相囤积;黑中介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房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限制、阻扰、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肆意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蒙骗消费者。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讲话▲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讲话

  会议要求,7月至12月,武陵区、鼎城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常德经开区及相关部门要找准房地产市场乱象的症结,对房企惜售捂盘,房产中介推波助澜虚假炒房、违规售房,违规扩建等问题进行摸排。对查找出的问题要进行重拳治理,处罚一批违法违规房产企业和中介。

  各区各部门要共同联动,对本辖区内的情况进行调查,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新闻媒体要多宣传市委市政府对整治全市房地产市场乱象的决心,宣传办案力度,共同把我市的房地产市场治理好。(常德全媒记者 彭一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