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上台领奖。黄兴上台领奖。
黄兴、杨超上台领奖。黄兴、杨超上台领奖。
晒出奖牌。晒出奖牌。

  红网时刻常德5月9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胡怀予)5月8日,在韩国青州举办的2018年世界残疾人锦标赛传来好消息,常德小伙黄兴、杨超在射击项目爆发“洪荒之力”,分别斩获3金2银1铜和3金1银1铜,并破世界纪录。此前巴西里约残奥会,两人勇夺2金1银的优异成绩。

  其中,黄兴获得25米个人金牌,决赛破世界纪录;25米团体银牌;10米气手枪个人铜牌、团体金牌并破世界纪录;50米自选手枪个人银牌、团体金牌并破世界纪录。杨超获得10米气手枪个人金牌、团体金牌并破世界纪录;50米自选手枪个人铜牌、团体金牌并破世界纪录;25米个人第四、团体银牌。

  黄兴是临澧县佘市镇殷家村人,9岁那年因遭遇意外失去左手掌。2003年被临澧县残联发现,推荐到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开始射击项目的训练。2011年,黄兴参加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首次获得全国冠军;2015年7月,参加克罗地亚残疾人射击项目世界杯比赛,首次获得国际金牌;2016年5月,在德国汉诺威落幕的残疾人射击项目世界杯公开赛中,获得辉煌战绩,一次揽获4金1银;2016年9月,里约奥运会男子SH1级P3混合组25米自选手枪比赛中获得金牌。先后获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杨超是鼎城区蔡家岗镇高桥村人,童年因车祸失去左腿,2005年,已26岁的他经鼎城区残联选送至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开始射击项目的训练。从省残运会、全国残运会、各类国际大赛,到里约残奥会,杨超一路征战,终于站在了残疾人射击项目的世界最高领奖台上,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和男子50米自选小口径手枪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