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处理了两名频繁在商场盗窃口香糖的盗贼。偷口香糖?大海我从警快两年了,还是第一次听说!是的,你没听错,不仅有人偷,而且偷的很“挑剔”、很“勤快”。

  商场里,口香糖总是不翼而飞!

  近期,月塘派出所辖区商场华润万家员工群里“炸开了锅”,他们在日常清点货架上的商品时,经常发现绿箭、炫迈这两款口香糖减少量与销售量不符!

  刚开始,由于丢失量不大,并未引起商场太大的重视。随着时间推移,丢失量在加速增加。无可奈何,商场选择求助警方。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看到两名男子多次在货架旁晃悠,趁附近无人时,便拿着口香糖不断地往衣服里塞,然后未结账就直接离开。

  嫌疑人疯狂作案近40起 多家商场直接下架该商品!

  4月27日晚,在商场员工配合下,月塘派出所民警将两名正在作案的嫌疑人刘某、周某抓获。在对随身物品进行搜查时,民警惊呆了!怎么了?他们的身上塞满了口香糖,差点成“口香糖人”了!

  审讯时,嫌疑人交代了他们多次在荷塘区的华润万家、步步高、株百、大润发4家商场行窃的犯罪事实。据统计,两人从今年3月起疯狂作案近40起,盗窃口香糖近600盒,涉案价值达数千元。

  据悉,为了防范被盗,之前多家商场采用了各种措施,有的商家将口香糖货架移到收银台旁,有的商家在口香糖货架附近增加导购员,但是效果均不佳,最后有的商家直接选择将这两款口香糖下架!

  为何,嫌疑人钟情于偷口香糖?而且是在特定的商场偷特定的牌子!

  两名嫌疑人称因不想工作,便一拍即合决定行窃。口香糖体积小好隐藏,且容易出手,他们自然就把口碑最好的那两款口香糖作为盗窃目标!之所以在大型商场作案,是因为他们认为这里人流量大、商品数量多,容易得手,且难于被发现。

  每次盗窃成功,他们便将这些口香糖低价卖给个人或者路边小摊而牟利。

  看着盗贼落网了,报警人表示松了一口气,商场总算回归于平静。

  目前,嫌疑人刘某、周某因涉嫌盗窃罪分别被荷塘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监视居住,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