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长群里炸锅了,中小学期末考试要提前了!小编从教育局核实,益阳市中小学生的期末考试时间安排确有调整,赫山区和资阳区的中小学期末考试将提前至下周。

  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但冷空气势力较弱,暂无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气温整体偏高。1月24日晚开始,湖南自北向南可能出现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伴有大风和强降温。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晚到2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2级,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5~6℃;

  20日晚到2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2级,6~8℃;

  21日晚到22日:多云,北风2级,3~12℃;

  23日:多云转小雨;

  24日:小到中雨转雨夹雪;

  25—26日:阴天有雪。

  市教育局表示,他们根据学期的学时长短划定了放假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由区县市教育局部门管理,各区县市可在一定时间范围内自由安排具体考试和放假时间。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我市中小学生原定于2月3日放寒假,但考虑到天气原因,部分区县重新调整了时间。

  赫山区教育局下发通知,将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期末考试提前至1月22日至25日,各年级考试结束后即放寒假,期末成绩及评语由班主任以微信、短信等适当形式告知家长。

  赫山区最新的考试时间表

  另外,乡镇公、民办幼儿园将于1月24日开始放寒假,高中学校考试及放假时间按原计划不变。

  资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在1月24日前完成考试并放假,高中学校考试及放假时间按原计划不变。

  听到这个消息

  最开始是崩溃的

  因为这比原定的考试时间

  足足提前了六天(原定28日)

很多家长表示

  很多家长表示

  孩子来不及复习

  要裸考了

不过对孩子来说

  不过对孩子来说

  幸福来得太突然

  他们的假期提前到来了!!

  来源:益阳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