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两道奇异的蓝色光束非常壮观(受访者 供图)

  株洲晚报8月22日讯 (记者 温琳)8月18日晚上7点半,天元区雷打石镇霞石村观音岩一带的天空,出现一条奇异的蓝色光带横跨湘江。

  陈师傅是天元区雷打石镇的渔民,他说,当天他在湘江上开船,当晚7点半左右,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神奇的蓝光,

  色彩鲜明,十分显眼,从远处的天际线一直延伸到天空中央,壮美无比。没过多久,天空中又出现了一道蓝色光束。随着黑夜到来,两道蓝色光束也渐渐消失。

  除了陈师傅外,湘江沿岸很多居民都看到了这一奇特的现象。由于蓝光出现的地方刚好是观音岩一带,附近很多村民说这是佛光,也有人说那是外星人途经此地留下的光束……

  市气象台副台长李细生仔细查看了相关图片以及视频资料,认为这种现象其实并不罕见。他说,这种现象叫“反云隙光”,是一种常见于日落与日出时分的大 气现象,太阳处于低角度,加上附近高空气流比较稳定,把云吹成了线状,因为云层覆盖不完整,留下一条缝隙,阳光从这条缝隙冲出,导致蓝色天空从缝隙中露了 出来,形成了村民眼中神奇的蓝光,其实是很正常的自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