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8月15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鞠文霞)未来五年怎么干?昨日召开的长沙县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上,长沙县提出了“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的发展主线,通过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加快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到2020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000亿元台阶。

  长沙县“十三五”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000亿元台阶,工业总产值迈上4000亿元、财政总收入迈上400亿元 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达到现代化发展要求。为实现目标,长沙县将全面实施“改革活县、产业强县、民生立县、生态美县、协调兴县、依法治县”六大发展战 略。

  长沙县将加快推进综保区建设,确保明年5月如期封关运行;大力支持长沙经开区争创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支持星沙产业基地争创省级工业园, 积极争取更多的国家级高新项目落户;推动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推动现代农业“接二连三”;大力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计划,确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入分别达到5万元和3.9万元。长沙县提出了建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县、国家低碳城市的目标,并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诚信社会建设和“法治长沙县” 建设。

  长沙县县委书记曾超群提出,为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关键在党核心在人。长沙县将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从严治党,为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