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月26日讯  长沙和株洲市民期盼已久的洞株路已全线通车,这在长沙城南与株洲城东之间拉通了一条快速的免费通道。今日,株洲的哥刘师傅在新路上体验后说,从株洲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到长沙东部走洞株路半小时内就够了。

  在洞株快速公路通车前,长沙与株洲之间主要有5条路:京港澳高速、长株高速、长潭西高速、107国道以及老长株路,5条线路所耗时和耗油均相差不大。洞株快 速公路拉通后,相当于是在长沙城南与株洲城东之间“拉”了一条直线,用时更短,而且免费,这将是两城间线路最短的一条免费通行道路。

  洞株路起于长沙跳马镇洞井铺,止于株洲红旗路,全长30余公里。在株洲境内洞株路又叫云龙大道,全长17.4公里,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长15.8公里, 已于2012年建成通车,二期长1.75公里,往株洲市内方向顺接一期,相反方向抵达株洲、长沙交界处,顺接洞株路长沙段,双向4车道。

  ■记者 梁兴

  相关新闻:京港澳高速长沙黎托段昨恢复通车

  长沙木莲冲路全线通车 城区添横贯东西的大道

  湖南新增一条南北大动脉 二广高速湖南段将通车

  石长铁路复线通车 首趟列车驶入常德站新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