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攸县1月18日讯 1月16日,湖南永州女孩唐某和三个同伙一起,“碰瓷”碰到了株洲攸县。他们中,一人负责开小车在前面故意违法驾驶,迫使受害人紧急避让,唐某则尾随在受 害人车后骑自行车,趁受害人避让小车时蹭上去,然后摔倒假装受伤,另外两人则分别饰演唐某的“姐夫”和“姐夫的朋友”,负责电话联系受害人并实施诈骗。几 人本以为安排周密,没想到被受害人和攸县交警联手识破。

还没来得及庆幸躲过了追尾,后面就传来了哭声

1 月16日下午16时许,受害人老尹如往常一样,从公司装好水后,就驾驶三轮摩托车往城区各网点送水去了。老尹陈述:“当时我沿着攸衡南路在超车道自西向东 走,当我走到加州红日KTV路段时,看到前面有一辆湘M的小车,走得很慢。这时,我就往右打了一点方向盘,准备从右方车道超过去,没想到小车急打方向盘, 也朝右侧车道驶来,然后加速走了。这时在我右后身传来了一个女孩子的哭声,我下车看到,小女孩右手握着左手喊痛,我立即将她送到县人民医院。”

“当时我还庆幸及时躲过了小车,没想到刮蹭到了右边的自行车。可是我后来一想,这个女孩在我右侧车道骑着自行车,和我并行有一段距离的,并且那辆小车的出现也有点蹊跷,怀疑对方是碰瓷的,所以马上拨打了110报警。”老尹说。

手指骨折称要“私了”,疑云重重

老 尹称,在县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后发现,唐某左小手指中骨骨折,随后商议将伤者转到第二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这时已经到了晚上6时多,从县人民医院到第 二人民医院,伤者一直在含泪哭泣,问及家里情况,只说她是和她的“姐夫”来到攸县的,刚来没几天,既联系不上家里人,也联系不上“姐夫”。

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说要动手术,手术费用2—3万元。老尹一下就蒙了。此时,唐某说在攸县治疗很不方便,何况明天晚上自己就要回去了,提出要8000元的医药费,然后自己回永州治疗,此事就此了结。

此时,老尹越想越不对劲,自己明明感觉到没多厉害的碰撞,怎么会导致手指骨折这么严重?何况医生说要2—3万元的手术费,唐某又怎会提出8000元私了回家治疗呢?系列问题在老尹的头脑里打下了问号。

女孩自断手指,配合团伙作案

接 到报案后,攸县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无奈双方当事人均已离开现场,几经辗转,民警最终在第二人民医院找到了当事人老尹及唐某。听完老尹及唐某的陈述 后,民警根据侦查经验判断,极有可能是外地的“碰瓷”诈骗团伙流窜到攸县来作案了。在开展了一系列调查工作后,对于民警和当事人的询问,唐某均不能自圆其 说,最后迫于压力道出了实情。最终,办案民警摸清了该团伙的作案规律。

这些涉案人员年 龄介于15—20岁之间。唐某今年15岁,该团伙共有4人,均为永州人,因唐某系未成年人,遂由唐某扮演“弱势受害者”。成员相互之间都不怎么熟悉,都是 在外没有正式工作的小青年,4个人均是因为碰瓷诈骗凑到一块的,通过打听和“学习前辈”,很快掌握了碰瓷手段和技巧。在实施第一次碰瓷诈骗前还特意到别的 团伙那里“学习深造”,4人最后敲定碰瓷的流程。

“还有两人则负责电话联系当事司机,他们并不现身,他们扮演我的姐夫和姐夫的朋友,你们打电话给他,他们不会现身,只会说按照我说的方式私了。另外我是未成年人,又是女孩子,只需要喊痛和哭,这样胜算就大多了。”唐某称。

“那手指的骨折是怎么回事?”民警问。“我们的伤都是旧的,也是当时学来的,自己用布把手指包起来,然后用工具砸。”唐某说,“我的手指是被其他成员砸断的,当时我怕疼不敢自己动手,他们说戏要演得真点就要砸,后来他们就用工具砸了我的左手小手指。”

因本案涉嫌诈骗,目前该案已经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碰瓷团伙一般都是利用车主怕麻烦的心理,通过私了获利,在遇到碰瓷时千万不要慌,要及时有效地收集证据,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红网 通讯员 周小锋 彭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