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经视焦点》报道了衡山县恶魔聂露勇制造多起命案一事。昨天晚上,衡阳警方向外公布,从1月15日到17日,衡山县连续发生3起命案,共造成6死1 伤,均为犯罪嫌疑人聂露勇一人所为。三起案件中,女大学生小芝是最早被犯罪分子盯上的,也是唯一的幸存者。救她脱险的,是当地一位退休干部,这位退休干部 奋不顾身勇斗歹徒,自己却不幸遇害身亡。

  提起小芝的遭遇,小芝的父亲符先生非常悲痛,当时犯罪嫌疑人聂露勇手持匕首在小芝的脖子捅了一刀,附近的肉都被匕首绞碎,目前受伤的小芝还在南华大学附属 第三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医生诊断,小芝的颈部、左手等多处被刀刺伤,在医院的全力抢救下,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符先生介绍,女儿小芝今年18岁,在 长沙民政学院读大一,1月15号,小芝放假从长沙回到衡阳,在店门镇中心,被犯罪嫌疑人聂露勇盯上。 当时小芝提着行李箱聂露勇以为小芝打工回家,认为小 芝身上有钱,便以顺路为由,欲搭载小芝回家,小芝以不认识聂露勇为由拒绝坐摩托车,可聂露勇不断纠缠小芝,便强行把小芝的行李拖上车,无奈之下小芝坐上了 聂露勇的摩托车。随后小芝发现回家路线不对,从车上跳了下来,刚好发现正在山上砍柴的罗学云书记,立即冲上山求救,聂露勇也追了上来。

  罗书记拼命拖住犯罪嫌疑人聂露勇后,不断催促小芝沿着山路赶紧逃离,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小芝滚下山坡后,聂露勇竟然又追了过来。小芝把身上仅有的六十几 块钱全部给了聂露勇,但聂露勇企图强奸小芝,小芝拼死反抗,聂露勇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子竟然对小芝下了狠手。小芝从田里一直爬到了路边,被附近居民发现。

  犯罪嫌疑人聂露勇赶紧驾驶摩托车仓皇逃离。当附近居民在山上找到罗学云书记时,他已身负重伤,不幸身亡,而罗学云身上的钱财也都被犯罪嫌疑人抢走。

  罗学云今年63岁,退休4年,原在师古乡当人大主席,还曾做过店门镇副镇长,他平时在家就帮忙带孙、种种菜,有时去山上砍柴,平时为人也很正直。今年27 岁的犯罪嫌疑人聂露勇也是衡山县店门镇人,曾随父母去广东经营一家羊肉摊。附近居民介绍,聂露勇平时很少回来,最近才在衡山县周边出现,之前也并没有跑摩 的营运。而聂露勇是否有吸毒情况以及自己所交代的作案经过,衡阳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