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退休公安干警当起传销头目,一年半吸纳会员5012 人,收取入商费逾2000 万元)

“创 建全民互助网和中国全民借助银行服务中心,让所有人都富起来”,“ 投入仅仅4010 元入会后,最高一次可领取‘ 月金’上百万元”—— 一个叫中国明明商的传销组织依靠这些鼓动人心的口号和高额利益诱惑吸纳会员,疯狂敛财。今年3 月,经群众举报,苏仙警方经过大量调查取证,掌握基本情况后,将中国明明商郴州市原商会查获,并顺势将该组织设在郴州周边城市的传销窝点和华南区服务中心 一举捣毁。

12 月15 日,苏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13 名被告到庭应诉。而令人唏嘘的是,这13 名被告中“ 级别”最高的林水娣还曾是深圳市的一名公安干警。

疯狂敛财

退休干警发展下线5000 余人,

涉案逾2000 万元

林水娣今年已经63 岁,人生大半辈子都是在深圳公安部门工作。

照理来说,她文化水平高,辨识能力强,收入在当地也属于中上,没有去折腾传销这种行当的理由。

民警介绍,林水娣交代自己是“ 接触后觉得有意思就参加了”。

2013 年2 月,她成了中国明明商深圳市原商会的负责人。半年之后,在中国明明商北京总部的授意下,林水娣等五人在深圳市成立中国明明商华南区服务中心,负责对湖南、湖北、广东等8 个省的总商委和原商会进行管理。

据查,中国明明商各层级均设立“无首”职务,分别为:商代、商委、商务、商会和商爱。对外宣称要“ 让所有人都富起来”、“ 创建全民互助网”、“ 创建中国全民借助银行服务中心”……藉此吸引群众参加。所有加入该传销组织的成员被称为“环民”。

根 据苏仙警方查获的情况,该组织各地总商委、原商会按照每人4010 元的标准向“ 环民”收取入商费,留存20 元作为活动经费,将剩余的3990 元上交华南区服务中心。华南区服务中心收到入商费后,则向“ 环民”发放“ 借助银行卡”和“ 司契单”,并负责给“ 环民”发放月金及各地总商委、原商会无首的工资。

经查,自2013 年11 月至今年4 月,一年半时间,华南区服务中心通过各地总商委、原商会共吸纳下线5012 人,收取入商费共计2000 多万元。

老人上当

有目的地吸纳退休老人“入商”

“ 明明商”虽名为“ 商会”,却无任何销售产品和销售行为,纯粹以发展下线收取“入商费”来攫取财富。

据查,加入该组织的“ 环民”需至少发展两个“ 薪种”作为下线,并引导其学习中国明明商宣传资料。“ 环民”发展两人可领取“ 月金”3500 元,发展16 人可领取5000元,发展32 人可领取8000 元…… 发展下线人数越多,可领取的“月金”则越高。

据 介绍,“ 环民”最高一次可领取月金102 万元,领满24 次终结,共计可领取2864500 元。但是,中间任何一个环节的下线在一个月内没有继续发展下线收取入会费,人员和资金链条随即断裂,“环民”则无法得到返利。而在领满24 次之后,“ 环民”还可重新入商。

承办检察官告诉记者,“ 明明商”传销组织多线多点开花,一个城市中可以有多个“ 明明商”头目,他们互相之间谁也不认识。此外,该传销组织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发展“环民”有目的地针对退休老人,“平均年龄超过75 岁,甚至有超过90 岁的被害人。”

“ 退休老人闲赋在家,有时间有积蓄,而且信息闭塞,容易上当受骗,同时该组织惯用‘杀熟’手段骗人钱财。”承办该案检察官介绍,所谓的“杀熟”,就是首先诱 骗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如林水娣加入该传销组织后,首先把自己的亲戚朋友拉了进来,而中国明明商郴州市原商会创始人张程芝发展的第一个“ 环民”竟然是她的丈夫,之后是她丈夫的哥哥和侄儿。

相关新闻:

小伙被网友骗至岳阳陷入传销 身体多处被打骨折

父女长沙误入传销相互洗脑 被捕时在记录笔记

长沙一传销经理改邪归正 带十几名下线捉老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