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铮亮、陈楚生在演出。王铮亮、陈楚生在演出。

  由冯小刚执导的“天猫双11狂欢夜”,将于今晚8:30在北京水立方拉开帷幕。执导央视马年春晚之后,冯小刚将在这台号称“史上最有料、最不一 样”的晚会上玩些什么?昨天下午,记者获准进入彩排现场探班,发现这桌“冯氏双11视听大餐”更像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还会穿插《快乐大本营》的各种竞 技游戏。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进入位于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的演出现场时,恰好遇到陈楚生、王铮亮在彩排。这对从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比赛中走出的歌手难 得同台,一口气联唱了《偏偏喜欢你》、《真的汉子》、《一生所爱》、《饿狼传说》等一系列粤语金曲,都是徐峥在自己的电影《港囧》里用过的。

  而据记者统计,今晚观众会听到的还有蔡依林《舞娘》、TFboys《少年说》、SNH48《因为喜欢你》、韩国男团CNblue的《孤独的人》等等,陈奕迅和李荣浩会首次合作演唱《太坦白》。

  整个奥林匹克比赛大厅改成了面对面的红、黑两个舞台——红色舞台以游戏互动为主;而黑色舞台区以表演节目为主。两个舞台中间有条透明的下沉式走廊,也是用来表演的。

  整台晚会,冯小刚负责提出宏观的建议,由湖南卫视的节目精英去执行,从建组到现在已经连轴转了50天。为了达到冯导的高标准,晚会的灯光团队是 专门从荷兰请来的。现场有四台虚拟摄像机,它们将把拍摄到的画面和电脑特效结合,让观众看到非常有趣的肉眼3D效果。制作人廖珂还预告今晚开场会有一段非 常有趣的短片:“这是冯导设计的,说网络给现在的观众带来什么样的生活改变。”

  昨天下午,因明星的档期安排,包括Rain、蔡依林等舞林高手让工作人员代为熟悉舞台,郭采洁边唱边跳,演绎新歌《shopping明天》则是 亲自下场。第一次合作的霍尊和杨钰莹也是唱了三遍《花千骨》的主题歌《不可说》,才到后台接受采访。不过,似乎对霍尊来说最难的是上下舞台——他之前因腿 部受伤动手术,还在恢复期。

  网友最关心的人气小鲜肉们,比如王凯、蒋劲夫、张艺兴等今晚要如何出场、何时出场。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他们会搭档“快乐家族”、“天 天兄弟”,出现在晚会的游戏环节。负责护卫他们的是《星球大战》里的帝国冲锋队——这是即将在全球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中国预热。而 今晚的游戏环节会分成四段,不仅考验明星们的唱功,还要拼智力和体力。人帅、手美、低音炮的王凯会参与每一个游戏环节,让粉丝完全没办法开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