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几年前,要是你长了一张明星脸,或许还有“大隐隐于市”的机会。但在微博、微信横行的现在,这种可能性已变得微乎其微。既然如此,本报特推 出“最美明星脸”、“最似夫妻相”大寻找活动。只要您发现身边的“明星脸”和“夫妻脸”,就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选择最“神相似”的进行选登。

  寻找“最美明星脸”、“最似夫妻相”系列之一

瞿颖瞿颖
傅琳傅琳

  个人档案:

  姓名:傅琳 年龄:30岁

  身高:1.64米 职业:食品微商

  爱好:摄影和下厨 喜欢的颜色:蓝、黄

  喜欢的明星:必须是瞿颖呀

  相似度:80%

  湘潭在线11月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每天在厨房和孩子中打转,如果不是闺蜜兼同学提及,刚过了而立之年的傅琳早已忘记,十年前的自己曾经生活在明星瞿颖的光环下,也曾经为此困扰。采访结束后,她在自己的微信上写道:“刚刚接受一场采访,十多年的回忆一一涌上心头。”

  酷似明星,差点走上演艺路

  一双微微上扬的丹凤眼、高鼻梁、薄嘴唇,十多年前,傅琳在荷塘中学读初中时就是已经是个美人胚子,明星脸初现端倪,“开始有人说我像瞿颖。”

  那时正是瞿颖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听说荷塘中学有一个非常像瞿颖的女生,很多外校的学生也纷纷跑去看热闹。“刚开始有人说我像瞿颖时,我心里还是 很高兴的,常常照着镜子对比,觉得上帝造人真是很神奇。”那时的傅琳享受着明星脸带来的荣耀感,也挡不住爱慕者雪片似的情书。“全校几乎没有人不认识我, 只要说到一个像瞿颖的女生,大家都知道是我。”

  “进入高中之后,个性变得有些叛逆,越来越反感别人拿我与瞿颖作比较,我就是我,不想活在别人的光环下。”回忆起那些年的愤懑不平,现在已是两个孩 子妈妈的傅琳有些失笑,“上课时,有些陌生人趴在教室外的窗口来偷看我,对我品头论足、指指点点,这让我越来越反感,一个劲地想撇清与瞿颖的关系。”一咬 牙一跺脚,傅琳剪短了留了多年的长发,“瞿颖一直留的是长发,我想发型改变了,就没有那么多人关注。”

  傅琳的明星脸不仅仅引发了同学、朋友们的好奇心,就连老师也曾经帮傅琳规划过一条“成星之路”。“我一直学习弹琴,也算是特长吧,有老师对我说,不 如把舞蹈也练上,向演艺界发展。”傅琳把这个想法告诉父母时,立即遭到反对。“我的父母是非常传统的人,希望我走一条平常路,演艺圈太复杂太辛苦不适合女 孩子。”最终,傅琳考上了湖南工程学院英语专业。

  从白领丽人到家庭美厨娘

  傅琳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生完了第二个儿子之后,她告别职场,回归家庭,一心一意照顾两个孩子。

  傅琳的朋友们都知道她有一手好厨艺,经常有朋友到她家里聚餐聊天,享受美食。“我有一批忠实的‘吃货粉丝’,他们说,老是白吃他们也不好意思,就一 定要出钱买我做的食物。”就这样,傅琳开始做一些外卖的家庭小食,需要的食材和工具越来越多,家里的厨房挤不下,今年3月,傅琳干脆把自家的车库改成了一 间大厨房,开始了做食品微商。

  与明星最近的接触

  因为长得像瞿颖,傅琳的偶像也成了她。但是这么多年以来,她却从未与瞿颖见过面。“最感动的一件事,湖南经视台庆十周年时,我的一位哥哥特地跑去现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帮我要了一张瞿颖的签名,至今我一直珍藏。”

  自那以后,傅琳开始模仿瞿颖的签名,“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傅琳笑言,走在路上,曾有人提出要她签上自己的名字,再签上瞿颖的名字,“虽然是娱乐而已,我还是很慎重地用两种不同的字体分别签名,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