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浏阳的张女士最近被一只黑鸟“盯”上了,每次只要她一出门黑鸟都会拉屎在她头上,而且黑鸟只找她不理其他人。对 此,张女士非常困扰,求助如何在不伤害鸟的情况下解决这事。专家表示“鸟通人性”,很可能是张女士以前有掏过鸟蛋或捉过小鸟,才引起它来“复仇”,建议换 个地方避一避“风头”。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毛俊芳

  “我跟它无冤无仇,为什么偏偏就盯上了我呢?”浏阳市官桥乡的张女士最近很是苦恼,在过去一周里她被一只来历不明的黑鸟频繁“青睐”,每天只要她一出门,都要被黑鸟“攻击”,现在一个人在家的张女士被吓得都不敢出门了,希望寻求一个不伤害鸟的方式解决此困扰。

  菜地摘菜被黑鸟“攻击”

  张女士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在过去一周,她频频被这只黑鸟纠缠,只要她一出现,黑鸟就会“像轰炸机一样俯冲下来”,朝她头上拉屎。

  张 女士回忆,她第一次被小鸟攻击大概是在几天前的早晨。那天,她到家门口的菜地里摘菜,“刚到菜地里,头上便挨了一泡鸟屎”,抬头一看,头顶上有只黑鸟围着 她团团在转,然后飞走。过了一会儿,黑鸟又飞回来,反复围着张女士盘旋,“还发出那种攻击敌人的叫声,好像对我有什么敌意。”

  原以为这是偶发事件,但让张女士意外的是,当天傍晚她再到菜地里摘菜时,黑鸟又飞过来纠缠她,继续朝她头上拉屎。张女士觉得很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