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网上交友方式越来越多,QQ、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层出不穷。设想一个没聊几句的异性网友主动约你见面,恐怕大多数人不会拒绝。但稍不注意,你就有可能陷入设计好的“温柔陷阱”。

  近日,市民王磊(化名)向本报热线96360反映,称在芙蓉区朝阳路,有家名叫“神侣简餐”的茶餐厅,存在利用饭托行骗的嫌疑。

  记 者进行多天的调查暗访后,发现匿藏在“神侣简餐”茶餐厅的行骗团伙分工明确:有专门的“键盘手”(专门负责网上聊天约人的托)物色男性顾客,有打扮时尚的 女子带着约好的男性顾客进入餐厅消费,结账时一顿饭动辄上千元。目前,涉嫌行骗的餐厅成员已被朝阳街派出所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刚聊上便主动求见面

  1月26日上午,朝阳路一家茶室内,记者见到了爆料人王磊。“感觉被骗了。”王磊告诉记者,25日,他结识了名叫“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女网友,两人在网上交谈甚欢,对方随后主动要求见面。临近中午,王磊在朝阳路一家面馆附近见到这名网友,对方自称叫“陈可馨”。

  见面后“陈可馨”就提出去吃饭,随后王磊被带到一家名为“神侣简餐”的茶餐厅。两人点了几个菜,吃完饭王磊准备结账,一看账单竟要1368元!王磊打算拒付费用,结果被店内两名身材健硕的男子恐吓,最后被逼无奈不得不结了账。

  根 据王磊提供QQ号,记者与对方取得联系。“最熟悉的陌生人”立即发来信息,“帅哥,你好啊”。简短寒暄几句后,记者得知对方叫“陈可馨”。“你有女朋友 吗?”她问。得知记者没有后,“陈可馨”语言开始暧昧起来。“那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记者以未见面不认识为由回绝了。“陈可馨”再次发来信息,“我今天 休息,要不中午见个面吧?”互留对方电话后,“陈可馨”约在火车站附近一商场旁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