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湘潭站11月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杨建文)10月6日凌晨,雨湖区南岭南路一家网吧里,小曹的手机被偷。民警调看监控录像时,发现一个“熟人”。10月31日,被拘留的朱某说,他没想到这么快就和民警又见面了。

  10月6日凌晨,小曹熬夜在网吧玩游戏,或许因为过度紧张和集中,他3点不到就累得倒在椅子上呼呼大睡。此时,他的手机正连接着电脑主机上的USB接口充电。

  就在小曹熟睡之际,一个身影闪过,轻轻地把他的手机断开电源线,还“贴心”地把电源线理好放回机箱上。

  “我的手机被偷了。”半小时后,小曹醒来,他赶紧借了网管的手机报警。

  雨湖公安分局昭潭派出所民警调看了网吧的监控视频,偷走小曹手机的人被摄像头拍得很清晰。

  “这不是他吗?”民警顿时恍然大悟。

  就在10多个小时前,昭潭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小偷睡在我屋里,还吃了我的速冻水饺!”

  原来,南盘岭一市民半夜回家,发现门锁被破坏,床上躺着个呼呼大睡的年轻人。户主把年轻人困在屋里,等待民警前来。

  经户主清点,家里除“丢”了一袋水饺,并没有其他经济损失。呼呼大睡的年轻人是湘潭县分水乡的朱某,是个惯犯,他说本来想到屋里偷点东西,但是又累又饿,见屋主没回家,干脆自己煮了水饺吃,然后睡着了。

  因为没有造成经济损失,民警劝诫年轻人走正途,户主也说不追究了。没想到,仅仅相隔十多个小时,朱某出现在网吧,这次真的出手盗窃了。

  民警根据朱某的身份信息,找到他老家将他抓获。

  朱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28岁的青年小伙好吃懒做,生活完全依赖务农的父母。

  “手头紧,没钱上网就去搞点东西。”小曹的那台三星手机,被他100元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