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创新中心金鹰科技园孵化基地开业庆典暨湘商文化创新基金启动阿里云创新中心金鹰科技园孵化基地开业庆典暨湘商文化创新基金启动

  2019年3月9日10点,阿里云创新中心金鹰科技园孵化基地开业庆典暨湘商文化创新基金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长沙信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肖勇军、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湘商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阿里云湖南省总经理沈刘刘、湖南维迪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巧艳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据了解,阿里云创新中心是从空间孵化载体、企业基本配套服务以及数字经济产业资源服务等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的服务,已在30个城市建设了55个创新基地,总面积超30万平方。截至目前,通过平台已为超11万家创业企业,实现总融资超20亿人民币。2017年10月,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长沙高新基地正式运营,并在2018年评为湖南省级众创空间,同时与湘商文化分会发起成立湘商文化创新基金,首期基金规模将超1亿元。阿里云湖南省总经理沈刘刘表示,“愿天下没有难创的事业”,这是所有项目参与人的心愿,也是阿里云创新中心成立的意义所在。

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湘商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湘商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

  “敢为人先的湖南人,深受湖湘文化的影响,从历史上就可窥见一二。”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湘商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表示,阿里巴巴是一家充分全球化布局的企业,而金鹰科技园也一直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的、湘商回湘创业的众创基地。湖南有着深厚的历史和人文底蕴,湘商更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走入互联网,迎接全球化,野蛮生长期过去,文化红利的时代已到来。他透露,今年湘商文化分会将举办湘商文化大会,全面展示各个历史时期湘商所创造的辉煌,并在助力全球湘商继承弘扬优良传统文化的同时,共同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新的湖湘商业文化——湘商文化。

湖南维迪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陈巧艳湖南维迪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巧艳

  阿里云创新中心金鹰科技园孵化基地的运营机构为湖南维迪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陈巧艳在会上谈到了自己创办的初衷:“作为一个创业者,我深刻地感受到创新创业的不易。资源导入问题是多数企业在创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所以当有机会与阿里合作时,就想将现有资源整合起来,给予创业者一份支持。”因此,公司将全力配合政府和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推进长沙互联网相关产业及新兴服务业态的聚集发展,加快云计算应用技术及上下游产业和云产业生态建设步伐,营造良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