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金融动态>湖南财经>正文

安琪儿3.8亿入驻西安医疗健康业 共论“下一站投资”

A-A+2014年11月14日11:29新浪湖南评论

  日前,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国内商界大佬齐聚西安,为民营资本进入西安高端医疗产业站台助威。在不少业界分析人士眼中看来,这或许就是“大佬下一站投资”话题的侧面诠释。

  而能让陈东升等领军商业大佬们亲临为之站台助威的,是由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投资3.8亿元的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之开业仪式。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这家总部位于成都的医届民营资本巨头的背后,则是大名鼎鼎的鼎晖投资、清科创投、红杉资本等投资巨鳄。 种种迹象表明,在产业结构升级越演愈烈的今天,医疗健康产业已成为商界大佬们的又一选择和主攻方向。

  政策利好   社会资本瞄准医疗机构

  安控集团作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策略联盟(简称“中国医健联盟”)14家创始成员之一,开业当天,冯仑还以“中国医健联盟主席”的身份,为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授予了“创始成员”旗帜和铭牌。

  据了解,中国医健联盟由刘永好、冯仑和翁国亮以及十几家具有实力的专业民营医疗企业联合发起,是国内首家汇聚医疗技术和人才、资本等为一体的行业组织,成员的主营业务涉及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各个领域,首批创始成员旗下拥有的医疗机构和医院超过1000家。

  去年底,国务院下达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意见》的通知,国家正式为社会资本参与办医定调为鼓励引导。

  “国内很少有医疗机构能像安琪儿现在这样做成医院中的‘爱马仕’,始终坚持高品质专业妇产医院,最终成为高端母婴医疗行业的一匹黑马。”冯仑称,当前利好政策掀起全国范围的医院投资潮,高端医疗更被普遍看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会选择进军医疗健康产业,尽管我不会看病,但我会给看病的医生盖房子。”

  “西安安琪儿将是催生本地医疗行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环。”在陈东升看来,公立医院重在社会公共卫生义务,民营医院应重在高端服务,满足多层次医疗体系的需求。

  “过去,看病花了很多钱。如今,更多花费在生病以前的体检、生病以后的恢复阶段。”刘永好很看好当前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弹性需求和市场空间。“健康产业处于高增长的开始阶段,十分需要民间资本来支撑,未来,中国医健联盟成员将与安琪儿一起在医疗和健康服务业中进行更多探索和有益尝试,完善和发展医疗健康体系。”

  对此,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董事长卓朝阳认为,标准化、规模化、高技术专科医院将是未来民营医院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此背景下,安琪儿作为一家致力于持续推动母婴权益最大化的连锁经营投资集团,早已开启全国连锁战略的步伐,继旗下成都安琪儿(高攀院区)、昆明中英安琪儿、成都安琪儿(蜀汉院区)五年内相继开业后,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再次应运而生。

  据悉,该院投资达3.8亿元人民币,面积3万多平米,设有101张床位,最豪华的产房面积达150平方米。其围绕孕产全程,整合生殖医学中心、月子中心、儿童保健中心、女性健康管理中心等众多环节于一体,惠及更多三秦家庭。

  国际JCI标准   打破民营医疗信任壁垒

  一家医院到底如何,不是环境温馨、住得舒心就够了,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还是医疗水平和医疗安全。当前,公立医院仍一家独大,垄断了全国绝大部分的医疗服务,老百姓传统的“重公轻私”的医疗消费习惯难以转变,而民营医疗机构虽然有优质的服务态度和环境且一直在朝专业化方向发展,但在老百姓心中仍然存在会否是“虚假广告的代言人”

  “医疗市场是一个受政府严格管束的市场。从市场布局、准入到市场行为都有严格的规则。”卓朝阳凭借多年在医疗领域的管理经验告诉记者:“‘安全’是安琪儿的立院之本。”“西安安琪儿从建设到运营,是以安控集团旗下真正通过国际JCI认证的医院为蓝本,真正复制了国际JCI认证医院的流程、标准和模式。”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崔华荣表示,其围绕“一切以客户安全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参照其中319条标准,1219项衡量要素打造医院安全体系。“JCI标准是世界公认的最权威的医疗服务标准,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认证模式,代表了全球医疗服务与管理的最高水平,其在中国大陆的通过率只有万分之五。”中国台湾长庚医院院长翁文能称。“国际JCI标准中非常重视国际病人安全目标,持续性质量改进等内容,按此标准运营意味着选择了一条艰辛的路程,需要有高瞻远瞩地规划和谋略,更需要整个团队的通力协作。”美国协和医院院长GeraldineLynyak表示,在短时间内能拥有同步国际化的医疗品质和服务标准,非常难得。

  据了解,随着西安安琪儿开业,其“国际门诊”也即将投入运营,同时引进了风靡全球的“水中分娩”顺产方式。其开设的国际孕教学院,将通过丰富、有趣、科学的方法进行健康教育与专业指导。

  “自从2008年在成都建立第一所安琪儿医院以来,这六年,我们没有让一个家庭失望!8000个宝宝安全出生,0医疗事故,98.2%的客户满意度……我们也会将这一纪录继续延续下去。”卓朝阳表示。

  酒店!家!医院高端定位掀起医疗服务体验革命

  “最像酒店的医院”、“宝宝出生后的第一个家”安琪儿妇产医院首创3H管理模式:Hotel、Home、Hospital,将酒店的舒适、家庭的温馨和医疗的安全相结合,其采用9对1服务模式,非常强调准妈妈孕产过程中的感受,大大颠覆了传统妇产医院概念。

  “民营医疗机构想要长期稳定生存下去,就需要做出特色,这样才有生存空间,而这样的高端定位正好能满足一部分的特色需求,也是由市场催生出来的,必将掀起医疗服务体验革命。”卓朝阳表示,这样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机构还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影响,就拿安琪儿来说,抢占西部机遇,扩展沿海版图将势在必行。

  事实上,据卫计委网站显示,截至2013年10月底,以安琪儿等为代表的“莆田系”医院已占中国民营医院的近八成,共10877家。在“中国医健联盟”的14名会员中就有8位“莆田系”老板,下辖全国1000余所医院,日前,他们也拿到了平安银行100亿的授信额度。 “正因如此,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的落地也标志着西安妇产专科医院业态日趋完善,将成为西安高端医疗的里程碑。”西安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也是陕西省招商引资国际医疗民生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大佬们纷纷将目光锁定医疗健康产业,不仅仅是“大佬们的下一站投资”的诠释,更会掀起整个医疗行业的改革,将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就医体验。“就像台湾长庚医疗体系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台湾医疗市场,其引导台湾整个医疗健康产业成为一片蓝海市场,其私立医院数量超过公立医院,占了绝大部分,在国际上都有一席之地。”

  然而,医疗服务的社会公益性质和民营资本获利的本性能否相融,成为民营资本进入医疗市场后能否长期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

  “安琪儿每天都在面对新生命的降生,这些新生命也教会我们要感恩。”卓朝阳表示:“我们相信高端妇产医院是有市场的,关键还在于医院自身能否提供高质量的人性化的产品,我们将继续坚持公益品牌道路,让更多的孕妈妈享受最好的福利。”(通讯员 王志平 尹婷婷)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