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税务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明权(左一)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  全省税务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明权(左一)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罗舜爱)1月23日,湖南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明权作工作报告,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主持会议。

  2018,湖南省税务系统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税务机构改革和日常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最大限度地把党的领导力优势转化为改革动力、队伍合力和工作实力,实现了改革和税收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2019年,全省税务系统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刘明权强调,在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要重点抓好五个“突出”:突出政治建设根本,增强思想行动自觉;突出“两个责任”关键,落实管党治党任务;突出作风建设实效,优化风清气正环境;突出监督执纪保障,始终强化挺纪在前;突出队伍建设支撑,提升履职担当能力。

  同时,要重点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通过专项督导、执法督察、绩效考评等方法,实行跟踪问效和监督问责。不断坚持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