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蒸湘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

  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11月16日,衡阳蒸湘区在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已闭环转运至衡阳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严格按照国、省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全面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蒋某,男,49岁,滴滴司机,系11月15日高新区公布的阳性感染者唐某兰的核心密接者。

  经核查,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1月15日

  0:31  在光辉街益丰大药房(光辉二店)附近接到阳性感染者唐某兰。

  0:42  到达石鼓区碧桂园十里江湾观澜西门。

  1:12  在蒸湘北路西湖二村西门接单。

  1:18  到达解放路口衡阳华程医院门诊部。

  1:22  在南华大学御龙网咖(蒸湘店)接单。

  1:34  到达雁峰区雁城路15号39PLUS。

  1:43  在市五中西门公交站接单。

  1:59  到达石鼓区衡化江景。

  2:30  在蒸湘北路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综合楼西北侧接单。

  2:44  到达珠晖区苗圃街道712小区公交站。

  2:48  在东风路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东北2门对面接单。

  3:03  到达雁峰区中航·白沙湾。

  3:20  到达大栗新村停车场,停车后步行(约200米)到大栗新村19号鸿昌花园家中。

  6:48  自驾车到蒸湘区金钟御龙城对面国家电网汽车充电站(衡阳佳仕美站)。

  8:30  闭环转运至蒸湘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相应防控措施。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持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不配合执行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蒸湘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6日

  衡南县在外省来衡人员中

  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2022年11月16日,衡南县在外省返乡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已闭环转运至衡阳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市、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严格按照国、省、市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全面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区域协查、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

  无症状感染者段某萍,女,31岁,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1月15日

  20:38从广州南站乘坐G6116次3车008F,22:44到衡阳东站,出站后做落地检;

  22:55从衡阳东站乘坐出租车于23:53至云集街道家和精品酒店,未外出。

  11月16日

  7:10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请11月15日以来与该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防控措施。请广大城乡居民及来(返)衡南人员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对不配合执行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衡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6日

  衡阳高新区在外省来衡人员中

  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2022年11月15日,高新区在外省返衡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现已闭环转运至衡阳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严格按照国、省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全面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区域协查、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

  阳性感染者唐某兰,女,49岁

  活动轨迹如下:

  11月13日

  11:46  到达衡阳火车站进行“落地检”;

  11:52  乘坐118路公交车;

  12:30  易赖街菜市场买菜;

  12:40  乘坐104路公交车到达棕榈园3期24栋;

  15: 08  到达碧桂园十里江湾20栋;

  19:00  到达棕榈园。

  11月14日

  15:15  高新区华新医院核酸采样;

  15:37  君玲食品(烟草局旁)购物;

  15:51  福星卤味店(祝融路)购物;

  18:00  到访棕榈园4期;

  20:00  返回棕榈园3期;

  11月15日

  00:20  返回碧桂园十里江湾20栋。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相应防控措施。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持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不配合执行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衡阳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5日

  郴州永兴县在外省入郴人员中

  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感染者:黄某,男,15岁。11月15日晚从石家庄站乘Z501次列车,于16日中午抵达郴州站后,落地检混管核酸检测异常,11月17日凌晨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复核确认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序进行。

  经流调,感染者黄某的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1月15日

  20:22  从石家庄站乘Z501次列车(16车009号中铺)返回郴州。自述全程佩戴口罩,从15车厢上下车,中途只在16车厢活动。

  11月16日

  11:30  到达郴州火车站。

  11:48  在郴州火车站核酸采样。

  12:11  搭乘私家车前往永兴县油麻镇。

  14:00  到达永兴县油麻镇五陵村江口一组家中。

  14:20  邻居家中吃午饭后返回家中。

  15:39  到五陵村村部登记信息后回家未再外出。

  17:50  闭环转运到永兴县人民医院老院集中隔离场所。

  如与上述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社区(村)或永兴县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0735-5522176)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市民及来(返)郴人员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1。严格执行入郴防疫要求。外省入郴人员应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入郴即检、分类管控”防疫要求,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郴,在第一入郴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或闭环转运至隔离管控点,后续核酸检测按分类管控要求进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工作生活中,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要戴好医用一次性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扫“湖南场所码”。

  3。倡导广大市民减少跨市出行,不前往有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社区传播的地市。

  4。广大市民朋友要履行法律义务,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开展扫码、测温、戴口罩、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防疫措施;各级各类聚集性场所及公共场所,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督促进入场所人员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对不配合执行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永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蒸湘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衡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衡阳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郴州发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