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岚)为吸引各类人才扎根望城,长沙市望城区近日印发《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认定和奖励办法(试行)》。《办法》指出,在长沙市已有的A、B、C、D类人才认定的基础上,长沙市望城区增加认定E、F类人才。按照其政策,经认定的望城区骨干人才(E类)、后备骨干人才(F类),允许在望城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

  《办法》涉及区内骨干人才的个税奖励、租房补贴、购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交通补贴、体检医疗、创新创业、全域旅游等硬核政策。其中,经认定的望城区骨干人才(E类)、后备骨干人才(F类),允许在望城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用于解决就近生活居住需要。

  其中,经认定的望城区骨干人才(E类)、后备骨干人才(F类),允许在望城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用于解决就近生活居住需要。

  望城区后备骨干人才(F类)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在实际工作中作出较大贡献: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望城区税收前10名的企业任职的经营管理人才;智能终端、绿色食品、医药医疗器械、新型合金、先进储能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连续两年以上年度收入15万元及以上的人才等等。

  望城区骨干人才(E类),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且在实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在本企业工作3年以上,且作为核心成员承担过省市科研项目(课题)的研发人才等等。

  据悉,在望城购房且未享受市级购房补贴政策的E类人才,可获得10万元/人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在长未购房且未享受市级及其他优惠政策的E类人才在望城区范围内租房的,按1000元/月给予租房补贴,补贴期限为1年;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