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1 日凌晨 3 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屋面板的浇筑完成,中建五局长沙机场 GTC 项目西停车楼 1-7 区顺利完成封顶,标志着西停车楼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施工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长沙机场 “ 换乘之王 ” 正拔地而起。

  在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焊花飞溅,繁忙的工程车穿梭不停,塔吊挥舞巨臂运送材料,大型机器轰鸣作响,一派繁忙景象,处处都能感受到项目建设的 “ 热度 ” 和 “ 速度 ”。

  20 日当晚,在现场 200 多名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的齐心协力下顺利完成 400 余立方混凝土浇筑,浇筑面积约为 1200 平方米,相当于 3 个篮球场。中建五局长沙机场 GTC 项目经理黄易平介绍,此次封顶的 1-7 区是西停车楼首块封顶的区域,封顶后,西停车楼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据悉,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GTC)项目总建筑面积 28.5 万平方米(不含轨道交通站厅、站台面积),楼高 30 米。该项目拟建设为国内交通接驳方式最多、无缝换乘效率最高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综合枢纽,其建设集成了 4 类轨道交通、5 条轨道线路,可实现步行 5 分钟在步行 300 米内完成机场、高铁、磁浮、公路、地铁、城市交通等多种出行方式的 “ 无缝换乘 ”,以其换乘方式之多、效率之高,堪称全国机场 “ 换乘之王 ”。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