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7 日上午,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民警接到了一面印有 “ 心系百姓,一生为民 ” 字样的锦旗,陈某某的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3 月 3 日 17 时许,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新园派出所的大厅里几名群众焦急地跑了进来。民警安抚其情绪后得知,其家人陈某某因网络赌博输了近百万,心理已崩溃,家人于下午 2 时许收到陈某某意欲轻生的信息,目前手机和车均留在家中,人却没了踪影和消息。

  在了解该情况后,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紧急救援。经摸排走访了解到,失踪人员活动范围较广,涉及菜市场、学区、网吧等多地,于是新园派出所、城中派出所两所民警相互联动、合成作战,一方面指定专人继续开展地毯式查找、追踪线索,另一方面出动多名警力带领家属寻找陈某某。3 月 4 日下午,民警发现陈某某进入山区,于是出动警犬开展上山搜寻。

  经过长达 30 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民警最终于 3 月 5 日上午在河边找到陈某某。民警耐心细致地做好其思想工作,以正能量的事例和可行的解决办法去鼓励陈某某积极对待生活中的困境。陈某某在民警的劝导下解开了心结,重燃了对生活的期许和希望。与家人平安团聚时,陈某某的妻子喜极而泣,对民警的悉心付出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