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19 日,衡阳市教育局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分别发通知明确了 2021 年秋季开学报到时间。至此,湖南 14 个地州市的开学时间与安排都已明确,快来看看吧。

  长沙:

  9 月 1 日,全市中小学报到(任何学校不得提前)。9 月 6 日,全市幼儿园报到、特殊教育学校报到。高校实行 “ 一校一案 ”,错峰开学。

  入学考试、高中分班考试等均安排在报到之后举行。培训机构(含艺考机构、复读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株洲:

  株洲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为:9 月 1 日、9 月 2 日报到,9 月 3 日正式上课。

  湘潭:

  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不早于 9 月 1 日开学;开学前不得在校园内开展任何聚集性学生活动。

  衡阳:

  全市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 2021 年秋季开学报到时间不早于 9 月 1 日。

  邵阳:

  全市中小学生秋季统一报到时间为 8 月 30 日、31 日,9 月 1 日正式上课。

  常德:

  原定 2021 年秋季中小学校开学时间为 8 月 28、29 日报到,30 日正式上课。开学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各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不得提前开学开园。高三毕业年级也不得进行集中授课。各地各校可根据需要通过线上答疑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辅导。不得擅自组织军训。高一军训时间原则上推迟到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有关要求,由市教育局提前通知到位。

  岳阳:

  原定为各学校于 8 月 30 日、31 日报到,9 月 1 日正式开学开课。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放假、开学时间参照执行。

  益阳:

  全市中小学(含中职)9 月 1 日开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参照执行。若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要求、专家研判及时做出调整。

  娄底:

  9 月 1 日,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起始年级和毕业年级开学。

  9 月 2 日,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其他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

  在娄大中专院校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一校一策科学制定秋季开学方案,按程序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批后实施,同时报省教育厅备案。

  郴州:

  原定 2021 年秋季开学时间统一为:学生 8 月 29 日报到,8 月 30 日正式上课,教师提前三天到校。

  永州:

  9 月 1 日,全市中小学报到(任何学校不得提前)。9 月 7 日,全市幼儿园报到、特殊教育学校报到。

  怀化

  原定 8 月 30 日 -9 月 1 日错时错峰开学报到时间推迟到 9 月 1 日 -9 月 3 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9 月 1 日,小学四、五、六年级,高中二年级、三年级开学报到;

  9 月 2 日,小学二、三年级,初中二、三年级,高中一年新新生一学报到;

  9 月 3 日,全市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新生开学报到。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全州中小学 ( 幼儿园 ) 教职工 9 月 1 日报到,学生 9 月 2 日、9 月 3 日错峰报名,9 月 6 日正式上课。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安排在开学之后进行(学生必须在完成疫苗接种三天后方可参加军训)。

  张家界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2021 年秋季开学时间统一调整至 9 月 1 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经综合研判确定后另行通知。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