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0 日,记者从湖南省医保局了解到,根据国家医保局的统一部署,湖南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于 6 月 10 日至 16 日停机切换,如恰在此期间需要出院结算的朋友可垫付后回参保地手工零星报账。

  通知说,医保经办机构在院业务处理,要求各市州医疗保障局与省本级经办服务中心在停机前完成待审核和待清算业务相关流程 , 未完成相关流程的将统一迁移至新系统中 , 转换为未审核和

  未清算状态。定点医疗机构在院业务处理,请全省各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 在 6 月 9 日 20 点前将异地在院业务中达到出院条件的 , 进行出院结算处理;仍需在院治疗的 , 统一先取消医保登记

  待新异地就医管理系统上线后再重新登记结算 ( 停机期间 , 参保人可自费回参保地手工零星报账 ) 。

  据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短期的暂停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系统停机时间持续至 6 月 16 日 8 时。停机期间,停止全省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全部业务,原城乡居民省级即时结报系统暂不受影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