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东北三省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新闻通气会在沈阳举行。4日上午,“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东北三省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新闻通气会在沈阳举行。

  时刻直播“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东北三省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沈阳站)

  红网时刻新闻12月4日讯(记者 姚冶 何超)独特的红色文化、神奇的湘西风情、悠久的潇湘人文,还有各种耳熟能详的综艺节目、人气爆炸的网红美食目的地……这样的湖南,来辽宁“撩”你了!

  12月4日上午,“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东北三省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新闻通气会在沈阳举行,各中央级驻辽、辽宁省、沈阳市的主流媒体代表,湖南省各市州文旅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了通气会。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喻树长介绍了推广周相关情况,并从东北三省旅游市场的视角出发,从红色潇湘、人文潇湘、山水潇湘、快乐潇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湖南文化旅游资源。

  “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东北三省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整体活动时间为12月3日-12月9日。具体安排为:12月4日-12月5日,在辽宁沈阳市召开推广周新闻通气会,开展湖南文化旅游沈阳专场推介会、湘辽文旅合作旅行社联合会座谈会、湘辽文旅合作客户代表座谈会和湖南文化旅游大卖场等活动;12月7日,在吉林长春市举办湖南文化旅游长春专场推介会、湘吉文旅合作旅行社协会座谈会等活动;12月9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开展湖南文化旅游哈尔滨专场推介会、湘黑文旅合作旅行社协会座谈会等活动。

  喻树长表示,这次推广周,是国内跨省团队游恢复后,湖南文化旅游对外推介重启之旅的最亮一笔,将成为东北三省与湖南省开展文化和旅游深度交流的起点,也将成为东北三省与湖南省两地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加强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希望此行能推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与湖南省文旅主管部门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探讨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文旅合作机制,共同促进两地文旅行业复苏振兴。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辽宁省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沈阳市旅游业商会会长于波现场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