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李微微、杨维刚、赖明勇、张健等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返回长沙。大家纷纷表示,回来的首要任务就是传达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审议和讨论大会各项报告,并围绕社会热点、民生关切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提案152件,彰显了良好的履职实效,有力地传播了湖南“声音”。特别是在首场“委员通道”上,潘碧灵委员作为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的唯一代表现场“发声”,向中外记者传递了来自长江流域的“喜讯”。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走下飞机,委员们精神饱满,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国家及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将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基础,强化责任担当,多进行高质量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产生高质量效果。”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李云才说,他将结合工作的实际,力争在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君武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政协委员履职也应该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今后,他将在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用心思考,力争让自己的议政建言更贴切、更精准和更具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