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食品安全,始终牵动着亿万老百姓的神经,过去因为一些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使得这一与寻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生产生活方式的深刻改变,在食品行业,一些“网红”食品商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成为现代城市生活“打卡拔草”的一部分,标示着我国食品行业从过去的追求安全到现在注重营养、健康、时尚的转变。

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

  据有关媒体报道,来自食品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带着四项议案来到北京。3月9日他在北京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这四项议案,即《加强食品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增值税改革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加大与非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资源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国际竞争力》。

  作为一名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说:“食品安全是一个本质性,也是一个核心问题,同时也是食品企业安身立命之根本。我国人均GDP去年达到了一万美元,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食品行业已经到了从安全保障到营养健康的转变期了。所以我说保证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安身立命之根本”。

  据了解,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维,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去年投入了烘焙产品,从两端,一是虚端,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品质需求追求,需要大健康的产品,比如防腐剂少添加、保质期短、增加品尝期的口感;另外从供端,在智能制造、在研发投入方面加大科技含量。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张学武表示:“食品行业要加大对食品科技创新投入,引导食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重视食品科技创新基础平台建设,强化产学研融合;重视食品科技创新人才建设,保障食品工业发展的人才梯队。”

  点击进入“我们都是追梦人”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