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2019年将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对于湖南落实这一政策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在3月8日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

  新浪网:您今年的议案是什么,能跟我们简单分享一下要点吗?

  曹慧泉:第一个是关于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升级的议案,主要是希望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扩容,帮助我们的优秀中小企业进一步与市场加强链接,包括内部的产业升级上给与更好的条件。第二个是关于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包括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我们做过一些调研,希望通过加强征信体系的建设,利用金融科技技术,使得银行体系与担保机构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服务,从而解决融资贵的问题。

  新浪网:最近网友们比较关注“携号转网”这一政策,政府报告中提出,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请问,这个政策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在我们湖南落地?

  曹慧泉:我觉得这个(携号转网)应该会比较快,因为这几年我们在信息消费方面,落实中央的政策,各大运营商都是非常的积极。我们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也会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携号转网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真正实现之后,有助于各大运营商提升服务水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

  点击进入“我们都是追梦人”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