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假期期间,湖南多阴雨天气, 呈现“前暖后冷”的特点。预计今明天(5-6日),湖南大部地区有小雨,气温偏高,最高可达20℃,但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7-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大部有小雨,气温将下滑6-10℃,空气质量好转。

  昨天是除夕,湖南大部地区在阴雨中度过。其中,张家界、常德、岳阳等湘北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2-14℃,其他地区10-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初一至初二),湖南大部地区为多云天气,湘西、湘南有小雨。气温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最高气温可上升至20℃左右。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天气静稳,空气污染物将累积发展,加上受节日习俗影响,湖南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局地可能出现短时严重污染。

  7-10日(初三至初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大部地区有小雨,气温将下降6-10℃,最低气温可降至0℃左右。其中9-10日,北部山区或出现雨夹雪,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同时,全省风力加大到4~5级,空气质量逐渐好转。

  气象专家提醒,假日前期(4-6日)公众需防范大雾、霾或重污染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假日后期受强冷空气影响,需加强防范降雨、山区冰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和风力加大对江河湖面航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