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在湖南省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湖南省新媒体协会、新浪湖南联合发起成立的“湖南微博联盟”正式宣告启动。作为湖南微博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矩阵,由湖南省政协新闻宣传中心指导、新浪湖南联合文史博览·力量湖南融媒体发起的湖南省政协委员微博矩阵“力量湖南委员观察团”将在两会期间就热点话题与新浪网友积极互动。

  据了解,首批矩阵成员涵盖了19位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他们将围绕省两会主要议题、委员关心领域、群众关心话题,利用微博平台进行民意收集、建言资政。

  省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江涌在接受新浪湖南专访时指出,“力量湖南委员观察团”微博矩阵的建立意义深远。互联网最大的特点就是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政协委员微博矩阵通过跟新浪湖南合作,把委员履职的主体作用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出来,将政协的好声音传播出去,形成社会共识。

  “矩阵建立起来后,我们将学习其他平台好的经验和做法,突破了狭隘的圈子宣传,增加信息量、扩大视野、提升站位。”江涌说,我们也会把政协云的经验和资源分享出去,作为其他平台借鉴的经验,共同营造一种“多赢”局面。

  据悉,湖南微博联盟成员主要由各领域代表性名人、行业大咖以及本地知名博主构成,涵盖资讯、美食、旅游、财经、名人、政要、机构、企业、院校、网红等多个类别。两会期间,联盟将组织各领域大V从各自的角度传播两会好声音。

  附:湖南省政协委员微博矩阵“力量湖南委员观察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