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距离桔园立交桥东侧不远处的曙光路(车站路至雅塘冲路)施工正在进行中,曙光路将上跨京广铁路后再下穿南二环,对接雅塘冲路。预计年内将完成南段部分道路路基、跨线桥桥梁及二环隧道主体施工。

  原标题:曙光路跨京广铁路桥年内完工 主桥双向6车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1日讯 南二环与韶山路是城区两条主干道,车流量巨大,它们交会处的桔园立交桥一到早晚班高峰期就拥堵不堪。好消息是,距离桔园立交桥东侧不远处的曙光路(车站路至雅塘冲路)施工正在进行中,曙光路将上跨京广铁路后再下穿南二环,对接雅塘冲路。预计年内将完成南段部分道路路基、跨线桥桥梁及二环隧道主体施工。曙光路“断头路”的打通将极大地缓解韶山路和南二环的交通压力。

  记者昨日在曙光路施工现场看到,目前位于桔园路南侧的跨京广铁路桥首座桥台已完成,不远处的箱梁预制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本月底将投入生产。据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曙光路项目书记邹强介绍,曙光路跨线桥分主线桥和辅道桥两幅设计,跨越京广线以后,主线桥下穿南二环,辅道桥与南二环平交,“跨京广铁路采用预制吊装形式,桥梁为两墩两台三跨,最长跨40米,距下方京广线约13米。”

  记者了解到,曙光路跨京广铁路桥是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其中主桥为双向6车道,桥宽32.5米,辅桥为单向2车道,桥宽8米。下穿南二环隧道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地道宽度26.5米至34米,全长183米。施工期间将以南二环中心线为界,分南北两幅分期施工,采用桩基+钢支撑围护,明挖后现浇隧道主体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