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消息 经记者多方证实,原湖南省邵阳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军与原湖南省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龚小冰因涉嫌强奸在校幼女罪被查,目前两人均被邵阳市双清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10月8日,邵阳市某中学两名在校初中女学生离家出走后因受金钱诱骗,与谢建军、龚小冰分别“开房”,其中一人未遂。经受害人家长报案后,双清区公安分局迅速立案并展开追捕,将犯罪嫌疑人抓捕。

  据邵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公安部门正在严肃调查此案件。目前两人已被免去职务。(记者谢樱)

  早前报道

  据湖南卫视经视焦点栏目报道,今年10月湖南邵阳一位家长张先生向求助媒体称,自己今年13岁正在上初中的女儿甜甜(化名)和一名13岁女同学依依(化名)在10月8日一起失踪了。等两名女孩被寻回后,张先生发现自己的女儿和依依竟被人引诱带到了宾馆开房,并 且依依遭到了性侵害。张先生了解情况后立刻向邵阳市公安局报了案,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

  据张先生回忆,10月8日,女儿早上6点便离家去了学校但不知为何突然失踪。随后张先生在学校打 听得知和女儿一起失踪的还有班上另一名叫依依(化名)的女同学,在发现两名女孩失踪后张先生立刻发动亲友对她们展开了寻找。10月12号,张先生等人终于 找到了失踪五天的两个女孩,但让他万分震惊的是甜甜和依依两名少女竟然是被一个叫豆豆(化名)的女生引诱去和两名成年男子开房。

  据甜甜回忆,失踪自己本在学校遇见了和依依在一起的女生豆豆,豆豆对她们说读书没意思,以后不要读书了跟着她出去可以过好吃好喝的生活。两个女孩被豆豆说的心动便跟着她离开了学校。没过多久,豆豆便联系了谢建军和龚小冰开车前来带她们去吃饭,在车上谢、龚二人突然提出要和她们发生性关系,并答应会会拿出2万元钱和一台苹果6手机作为报酬。甜甜和依依开始并未答应,但在谢和龚的威逼利诱之下她们两人被迫答应去宾馆开房。不过当天晚上甜甜及时反悔,谢建军的恶行并没有得逞,而年幼无知的依依却被龚小冰侵害。

  第二天早上,谢建军把豆豆单独带了出去给了她8000元钱并买了一台苹果6手机,但甜甜和依依并有拿到当初谢龚二人承诺的任何报酬。

    邵阳警方在接到报案后迅速立案调查,并对嫌疑人以涉嫌强奸罪展开追捕。警方在侦查后发现涉嫌强奸已遂的龚小冰是湖南省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另一名嫌疑人谢建军是邵阳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兼党组书记。目前两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所有职务也已被撤掉。 

  相关法律


    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奸淫不满十四周岁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一)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二)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三)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四)二人以上轮奸的;(五)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前插入后插入